​Philips 發表專業級 Android 錄音機

inno | 數位影音
640.jpg

現在錄音筆的市場越來越遜色,不知道大家在觀看電視新聞報導的時候,有時候都會見到記者使用手機在訪問時進行錄音,不過比起專業錄音機,手機在收音方面還是稍有不足。但是這款由 Philips 奧地利分公司 Speech Processing Solutions 研發的 SpeechAir,是一部專門針對法律人員、醫療專業、建築、記者等專業人士使用的錄音機,賣點之一則是採用 Android 系統。

nexus2cee_Dictaphone.jpg


Philips SpeechAir 的正面和智能手機十分相似,但只要細心看看機身側面,就會發現大型錄音按鈕和專業麥克風。它擁有一個 480 x 800 解像度的觸控螢幕,由 Gorilla Glass 強化玻璃保護,不但擁有堅固的機身,還具備防菌功能。Philips SpeechAir 採用 Cortex A9 1.6GHz 雙核處理器、1GB RAM 和內置 16GB 儲存,預載 Android 4.4.2 系統,但沒有 Google Play 商店,畢竟這並非讓用戶玩遊戲的裝置。



Philips SpeechAir 的重點還是在錄音功能,它內置 3 種不同功能的麥克風。360 度的麥克風適合用於會議錄音,指向性麥克風則用於語音辨識,而 MEMS 麥克風就是為進行 VoIP 通話而設。除了專業的錄音功能,Philips SpeechAir 也配備一個 500 萬像素相機和閃光燈,作用基本拍照以外,更可方便掃描 QR Code 條碼。透過藍牙和 Wi-Fi 連線或傳送檔案,隨機附有 USB 充電傳輸線、耳機和方便會議錄音的底座。(售價待定)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6-04/25/24721/uniqlo_1_1141_869af71cbdc62bf1a49f6e0b6fcaba26.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