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真實世界連接,Facebook 希望藉由虛擬實境縮短更多人的互動距離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揭曉硬體更新內容,Facebook針對對應虛擬實境體驗的軟體內容部分也宣布推出新版Rift Core 2.0,其中包含全新改良的操作介面Dash,以及可讓使用者自定個人風格的Home,同時也宣布提供使用者在虛擬實境中仍可像在Facebook內互加好友,或是封鎖特定對象等使用模式,以及可自定個人面貌的虛擬人偶功能等項目。

02.jpg

預計今年12月釋出測試更新的新版Rift Core 2.0,其中包含以轉動、點按形式為操作基礎的全新操作介面Dash,同時採用全新React VR框架設計將能開放第三方內容加入更多服務項目。而全新Home介面則可讓使用者自由佈置個人化風格,同時能將個人打造的Home介面分享給他人「參觀」,藉此增加更多互動體驗。
 

 


而在其他功能方面,除了在線上互動加入類似Facebook互加好友、封鎖特定對象的使用體驗,Facebook更進一步確保使用者在虛擬實境體驗過程中的個人隱私安全,同時先前曾經展示可隨著使用者說話表情連動的虛擬人偶介面,除了將開放使用者自定個人臉譜細節,更可對應所有Oculus裝置、平台使用,甚至可對應相容Google Daydream VR等其他虛擬實境平台。

另外,為了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個人所需應用服務,Facebook在Oculus Store服務內增加名為Explore的服務項目,藉此讓使用者能更快找到全新虛擬實境內容,同時開發者也能藉此詮釋開發內容特色,或是介紹全新遊戲內容等。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其他應用則包含可將使用者與虛擬實境影像結合拍攝的Mixed Reality Capture功能,以及在Facebook Spaces服務平台內加入可讓使用者於虛擬實境空間使用更多虛擬物件的Kits工具組,藉此能讓使用者在虛擬實境空間進行更多互動,甚至創造更多故事內容。

至於在一般使用Facebook服務情境裡,Facebook更進一步強化3D物件張貼功能,以及Facebook Spaces服務平台內的360度環景影像直播功能,讓使用者在未搭配虛擬實境設備情況下也能與虛擬實境物件做互動。

07.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