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 機器人來了!月薪 27K 帶來智慧型服務

inno | 科技新知

自去年 Pepper 正式在台亮相後,引發討論熱潮,沛博科技於今(25)日舉辦記者會,宣佈獨家代理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正式在台灣上市,搶先成為除日本外,全球首個開賣國家,進軍 B2B 市場。Pepper 由日本軟體銀行機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 SBRH)研發,鴻海集團製造,備受期待。為見證新時代的重要時刻,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與軟體銀行機器人控股公司 CEO 冨澤文秀,皆特別出席記者會,共同宣布開賣訊息。

unnamed.jpg
 

機器人市場添契機  專業職人 Pepper 登場

Pepper 於台灣上市,象徵著台灣機器人產業邁向新時代,也深化機器人產業跨國合作的契機。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指出,工業機器人早於業界使用多年,而今已擴展至服務型機器人的崛起年代,Pepper 能創造的效應,絕不止於服務而已,因為機器人與人類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不僅創造新型態服務,同時讓企業能提升人力資源,創造更具價值的成果。

軟體銀行機器人控股公司 CEO 冨澤文秀表示,Pepper 在日本從去年六月開始曾創下連續七個月一分鐘內售罄千台之佳績,證明市場對於人型機器人的渴求。軟體銀行機器人控股公司 CEO 冨澤文秀也分享,日本已有多家企業將Pepper視為工作夥伴,確實為企業帶來效益成長與行銷新體驗,相信 Pepper 在台灣也將可普及於企業運用,為市場帶來更多驚喜!

洞悉業界對服務型機器人之需求,沛博科技總經理林義勛表示,第一階段將鎖定 B2B 市場為主,未來在企業、商場中,將會看見 Pepper 為大家服務的身影,並著眼於四大商業領域,包含金融、零售、健康、教育,逐步實踐 Pepper 生活圈的夢想。

unnamed-1.jpg

機器人商業模式成形  四大服務滿足企業需求

沛博科技總經理林義勛表示,此次推出之機器人多項服務,包含「Pepper硬體服務」、消費者互動服務「Robot Talking for Pepper」、商業套件服務「Biz Suit for Pepper」、「客製應用服務」、「展演服務」以及完整的「售後服務」,完整建構機器人銷售的商業模式,奠定市場基準,

其中,消費者互動服務「Robot Talking for Pepper」與商業套件服務「Biz Suit for Pepper」兩大服務最為吸睛。透過「Robot Talking for Pepper」,Pepper可以用語言和豐富肢體動作與民眾進行對話互動,更可運用 open data、產業資料庫強化資訊內容,讓 Pepper 成為名副其實的專業職人。未來也將擴展至生活應用功能,透過對話即可讓Pepper 串接起生活與商業的橋梁。

商業套件服務「Biz Suit for Pepper」則提供企業透過網頁簡易操作,即可設定 Pepper 工作項目,包含迎賓接待、產品推薦、服務介紹…等,適用於基本商用服務。此外更可透過紀錄Pepper與消費者互動狀況,取得統計資料,作為企業優化行銷的數據。

售後服務方面,沛博科技提供企業技術支援服務,以及 24 小時內即時換機 SWAP 服務 ,雙重保障讓 Pepper 服務不斷線,強化全方位工作職人特色。除了代理 Pepper 上市、確立新商業架構外,沛博科技也將持續優化Pepper應用開發、提供最新機器人服務,可供更精準滿足商業應用,成為企業最強力的後援!

unnamed-2.jpg


即日起開放企業面試 9月下旬服務即將啟動

7 月 25 日起 Pepper 將透過亞太電信經銷通路正式開賣接受各大企業預購,9 月下旬陸續為企業服務。沛博科技表示,Pepper 將以「租賃方案」切入市場,推出月租費 26,888元(租期24個月),企業即可安心雇用 Pepper 成為企業的一份子。目前亞太電信、第一銀行、家樂福、國泰人壽、台新銀行都已完成面試,認可 Pepper 成為企業工作夥伴,未來即可在這些企業看見Pepper工作的身影,提供消費者創新優質的服務,成為企業行銷新介面。

unnamed-3.jpg

 

Pepper小檔案

身高 121 公分、體重 29 公斤的 Pepper,是最適合與人互動之高度;擁有 20 個靈活的關節,可以像人一般做出活潑的肢體動作;具有情緒辨識功能,能從表情辨別對方情緒並給予回應;胸口配置的平板電腦,則是用來接收、傳遞訊息的橋樑,Pepper 一切的設計都是為了能與人互動。

螢幕快照 2016-07-25 下午6.08.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