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光合作用竟能幫手機充電!?

inno | 科技新知
現在在募資網上常常會看到一些新奇古怪的發明,有時候內容介紹的天花亂墜可是實際發行後的產品卻跟原本介紹的內容有誤差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在這些內容也幫助了不少創業家能夠有資金可以完成夢想,也設計出不少驚人的產品。而現在在募資網 indiegogo 上面,有一項「透過植物行光合作用產生的能源來幫你的手機充電」的產品,這聽起來很瘋狂,但在募資網當中卻詳細的說明作用的過程,這讓人不得不去注意它呀undefined

PlantPot_4_mi1m82.png


這款名叫「bioo」的裝置為西班牙巴賽隆納的團隊所打造,是「世界上第一個利用植物行光合作用獲取能源來幫手機充電」的產品,它結合了環保與乾淨能源為一身的設備,每天手機所需要的電力都由植物自行產生,你的平板以及手機的電量來源將不會污染整個環境。

USB_Aproach_dmy7u3.png


bioo 就真的是個盆栽一樣,你可以種植所你喜愛的植物,並且沒有多餘的線需要外接,整個盆栽只會露出一個已經偽裝成石頭的 USB 小插孔來讓你外接 USB 裝置。

Internal_Structure_1_pq6kdk.jpg


在 bioo 的底部有一個轉化裝置,他會利用植物的根部與水分產生反應,當植物行光合作用時將陽光轉化成能量,泥土中產生的化合物會被帶到細菌盆的半滲透薄膜上,這些細菌從化合物中汲取營養,並且會產生電子。而這些電子會被收集在底部的電池當中,使用者只要接上 USB 線,即可為裝置充電。

iconosBioofinales_jck1gr.png


目前 bioo 的開發團隊表示,一天植物所行的光合作用所產生的電力,能為一台裝置充飽三次電,而且不同的植物所產生出來的電力有不同,通常綠葉植物會比仙人掌植物來得高出許多。目前 bioo 還在募資當中,如果你有興趣募資 bioo 的話只要 99 歐元起跳(折合台幣約 NT$ 3,678),即可得到一個 bioo 盆栽,而目前募資的成果已經達到 400% 了,bioo 也預計在 2016 年底發貨囉~

出處:indie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