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iPhone 檢測精子活動率?真的假的!

inno | 科技新知
//timgm.eprice.com.hk/hk/funky/img/2016-05/02/6853/uniqlo_1_18_9497775743fc81d2a33d027659241ded.jpg

相信在 ePrice 上有不少網友都是男生,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擔心過,自己的精液裡面會不會有精蟲活動量不足的情況呢?如果你有傳宗接代的壓力的話,這個問題可不容小覷啊undefined 一般而言要是有這方面的問提的話,多半都要去醫院做檢查,將精液交給醫生做化驗,但是現在有新方法啦~這裡就來告訴大家如何透過 iPhone 的 App 以及裝置在家裡自我檢驗吧!

日本 Recruit Lifestyle 公司開發了一套 Seem Kit 的 iPhone 驗精套裝,圖片中有一塊 iPhone 用的收集容器,只要將少許的精液放在容器中,透過 iPhone 鏡頭的照射,而軟體會自動拍攝影片並且自動對影像進行分析,就會將樣本的精子數量和正常的做比對。


//timgm.eprice.com.hk/hk/funky/img/2016-05/02/6853/uniqlo_1_18_0ec84d0b954065f6c9e0b8b28121fbbe.jpg
 

Seem Kit 套件包括智慧型手機專用的顯微鏡片、精液採集杯及采採集棒。另外,使用該套件時必須配合 iPhone 專用的 APP「Seem」(免費):自我檢測流程如下。

(1)將一次射出的精液放入採集杯中,接著等待15分鍾
(2)利用採集棒,將一滴精液滴在智慧型手機專用的顯微鏡片上
(3)將鏡片裝載到 iPhone 上,利用專用的 APP「Seem」拍攝影像
(4)利用程序自動分析影像,顯示精子的濃度和活動率


開發商品的廠商表示,由於日本男性對於這部分比較害羞,難以自行去醫院求診,所以推出這套 Seem Kit 就剛好適合這樣的族群們,可惜的是,雖然這款  Seem Kit 只賣 5000 日圓(折合台幣 NT$ 1,500 元)但是初期只生產了 500 套,而且只在東京近郊附近的藥房開始販售,如果有需要的網友可得要上網多多找找了。


資料來源:i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