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限制訊息轉發次數,成功減少假新聞在疫情期間散播

Mason | 手機軟體綜合區
台灣人並不愛用,但全球使用人數遠超 Line 的 WhatsApp,官方於 4 月初宣佈新措施,限制訊息的轉發次數,由原本最多可以轉發 5 次,大幅減少到只可轉發 1 次,藉此希望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減少假新聞和錯誤資訊的散佈。

而根據 WhatsApp 官方的公佈,這項措施似乎已經收到顯著的成效,轉發的訊息數量大減 70%。

FB.jpg

WhatsApp 的訊息轉發限制曾經相當寬鬆,但於 2018 年在印度發生了嚴重的假新聞轉發問題,甚至因此造成人命傷亡,當時 WhatsApp 就限制訊息只可以轉發最多 5 次,結果在兩年內,轉發訊息的數量下跌了 25%。

如今 WhatsApp 將訊息限制只可轉發 1 次,除了在疫情期間減少可減少有心人快速散播錯誤資訊和假新聞,也是在為稍後將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作準備,希望能夠避免因假新聞影響選舉結果。

資料來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