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新信通知老是延遲?Android 內建的省電功能可能是禍首

smartgeek | Android
假如網友同時使用 Android 手機和 iPhone,然後又在兩部手機同時設定了 Gmail 信件推送通知,可能會發現 Android 手機的通知往往會比較晚。這一點點的延遲,可能會讓日理萬機又仰賴 Gmail 作為商業郵件的用戶錯過重要的消息,現在就有網友嘗試找出通知遲到的原因。

gmail-mobile-app-icon-ss-1920.jpg

有外國網友在手機日誌尋找線索,發現當郵件收到後,Android 系統其實已經收到 Gmail 發出的通知,但並沒有即時向用戶發出提示,而是選擇延遲彈出。這個困擾不少 Android 用戶的問題,有人歸咎 Google 在 Android 6.0 Marshmallow 起開始引進的 Doze 省電功能,因為一旦啟動 Doze 功能,就會減慢系統速度或禁用部份 Android 功能,以達到省電目的。

Doze 很有可能是 Gmail 新信通知延誤的原因,它阻止了 Android 系統發出即時推送通知,直至其他事件出現續發通知,例如解鎖手機時,才向用戶提示 Gmail 收到電郵。有網友建議可以透過 ADB 命令將 Doze 關閉,只是當手機重新啟動,ADB 命令就會因重設而失效,因此目前仍無一勞永逸的解決辦法。

資料來源:android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