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將現身? Apple 將於 3/27 舉行以教育為主題的發表會

inno | Apple
Apple 今年 (2018) 的春季發表會時間已經公布,時間定在 3 月 27 日、地點則是芝加哥的 Lane Tech College Prep High School 學校。Apple 這次是以教育為名義舉辦活動,將展現出為老師和學生而設的新創意,Apple 將這次活動的主題定為「Let’s take a field trip」(一起去一次實地考察),而邀請函上有一個類似墨水筆手繪的 Apple 商標,似乎跟 Apple Pencil 的筆觸有關。

invite.jpg

這次的發表會預計會介紹 Apple 和全球各地教育界的合作成果,闡述新的理念並且介紹包括 Classroom 2.2 等新軟體,並且也預計也會公開全新的硬體產品。而目前剛好正是 iPad 系列產品的更新週期,而近年來 Apple 在教育的應用上皆與 iPad 有著息息相關,所以外界都推測 Apple 會在活動上發表新 iPad 和 Apple Pencil 有關的新產品。

而為了教育的應用,現行的 iPad Pro 售價可能超出學生們的預算,所以也有可能會推出一款能夠支援 Apple Pencil 的平價版 iPad,將 Apple Pencil 的功能普及化,使一般學校和學生都能夠在新的普通版 iPad 上使用。

0318-1b.jpg

此外,也有傳聞 Apple 會發表取代 MacBook Air 的全新 13.3 吋 MacBook,這部新 MacBook 將會採用 Retina 螢幕,而且會走平價路線,正好適合教育界使用。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在 2012 年於紐約舉行的教育性質活動,Apple 並沒有同時發表任何新的硬體產品,而是推出了 iPad 專用的 iBooks 2 軟體。所以究竟 Apple 在 3 月 27 日的發表會上會端出什麼東西來了?就只能等待 Apple 官方當天正式公布了。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