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預知紅綠燈的狀況?買台 BMW 吧

Thomas | 科技新知
台灣有不少的紅綠燈是有秒數顯示的,好處是可以讓駕駛在快到路口之前,可以透過秒數資訊來決定要加速過馬路還是預先踩煞車,或是讓駕駛人知道自己還要等多久的紅燈。但問題是有秒數顯示的紅綠燈並不是每個路口都有,因此 BMW 想出了一個更貼心的解決方案,那就是把下個路口的紅綠燈資訊直接整合在汽車的中控台,就算經過沒有秒數資訊的紅綠燈也可以預先知道路況。

01.JPG

而想要從中控台直接知道下個路口的紅綠燈狀況,你除了先要有一台 BMW 房車之外,還需要一台有安裝 BMW app 的 iPhone。

BMW 日前宣布和 Connected Signals 這間公司攜手合作,把  Connected Signals 所開發的 EnLighten app 的交通狀況預報功能,整合在 BMW 的 iPhone app 當中。而當你把內建 BMW app 的 iPhone 和 BMW 房車配對之後,就可以讓汽車的中控台具備預報路口紅綠燈資訊的功能了。 

02.jpg

當一切的條件都準備就緒,BMW 車內的中控台螢幕就會在下個路口到來之前,預先告訴你下個路口的紅綠燈狀況。像是下個路口的綠燈還剩幾秒會變黃燈,或是告訴你下面路口的紅燈還剩多久會變成綠燈,都可透過 BMW 車內的中控台預先了解。而且這套系統甚至還會透過箭頭圖像的顏色來對你提出建議,讓你知道下個路口是否應該加速通過,還是要減速準備剎車。

03.jpg

有紅綠燈資訊預知功能的中控台很棒吧?不過很可惜的是,就算你有能力買得起 BMW 房車和 iPhone,也不一定能享用到這套紅綠燈預報系統。因為這套系統目前僅適用於美國,而且現在也只有波特蘭、尤金、鹽湖城等美國城市的 BMW 車主才能享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