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試騎,Gogoro 智慧電動機車夏天登台

Thomas | 科技新知
02.jpg

由台灣新創公司 Gogoro 所設計研發的智慧電動機車 Smartscooter,確定要在今年夏天正式登台!由前 HTC 創新長陸學森 (Horace Luke) 所創立的 Gogoro,已經在台北信義威秀商圈開設了第一座的「Gogoro 全球體驗中心」,預計明天 (3 月 31 日) 就會正式開幕,讓台灣民眾可搶先了解、體驗 Gogoro Smartscooter 特殊之處。

10.jpg

Gogoro 同時也正式宣告,將在今年夏天正式推出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與 Gogoro 能源網路,並將選擇以台北市和新北市為主的大臺北通勤圈,作為 Gogoro Smartscooter 全球試營運的第一站。不過 Gogoro 目前尚未公佈 Gogoro Smartscooter 的相關售價資訊。

08.jpg

另外,Gogoro 也宣佈將推出「城市新探 Beta 計畫」,將在正式上市之前招集 100 名使用者搶先試騎 Gogoro Smartscooter ,若你也想成為 Gogoro Smartscooter 的搶先體驗者,可到 Gogoro Smartscooter 的官方活動網頁去看看。

01.jpg


智慧、時尚、環保
在 2015 CES 大展首次亮相的 Gogoro Smartscooter 結合智慧、時尚、環保等多種要素,它擁有小巧、流線的時尚車身,同時也可和和智慧型手機高度互動。配合專屬的 App,車主除了能即時監控電池電力以及引擎、燈光設備的健康狀況之外,甚至還能改變機車面板、儀表板或是車身 LED 燈的樣式。

06.jpg

07.jpg

Gogoro Smartscooter 內建的電動引擎可擁有最多大約 100 公里的電池續航力,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8.58 匹 、最大扭力則是 2.52 kgm,能在 4.2 秒從時速 0 公里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最高時速則是 95 公里。至於 Gogoro Smartscooter 的電力核心,則是兩顆由 Gogoro 與 Panasonic 共同開發的鋰聚合物充電電池。不過 Gogoro Smartscooter 無法讓使用者自行充電,內建電池必須到特定的 Gogoro 電池交換站才能充電。當你找到 Gogoro 電池交換站之後 (可透過手機 App 找尋最近的電池交換站),把車身內的兩顆電池放入插槽就能開始充電,而你並不需要在 Gogoro 電池交換站等著電池充飽,可以直接拿起電池交換站上已經充電完畢的電池來使用。另外,電池交換站同時也會有一個面板可顯示天氣或是廣告資訊。

雖然 Gogoro 電池交換站立意良好,可讓使用者免去等待充電的時間,但若是 Gogoro 電池交換站的密度不高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不過 Gogoro 也已經獲得了台北市政府的支持,將共同建置 Gogoro 電池交換站 (一年至少建置 80 個電池交換站) 甚至是電動機車的專用停車位,也會提供購車的補助款。另外,Gogoro 也表示會和更多店家洽談設置 Gogoro 電池交換站的設置事宜,希望能讓 ​Gogoro 電池交換站更加密集。

11.jpg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