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超酷穿戴模組,讓一般眼鏡也能有智慧

Thomas | 穿戴裝置
01.jpg

智慧眼鏡雖然是很酷炫的智慧型穿戴裝置,但除了價格過高之外,無法直接和自己目前佩帶的眼鏡整合在一起這點,也是讓許多四眼田雞難以下手的主要原因。不過 Sony 日前發表、將於 2015 年 CES 展示的智慧型穿戴模組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它不僅內建 ARM Cortex-A7 處理器、內建能提供等同 2 公尺距離觀看 16 吋螢幕效果的顯示器,更重要的是可直接安裝在一般眼鏡的鏡架上使用,讓普通眼鏡、太陽眼鏡甚至是護目鏡都能有智慧。

02.jpg

其實 Sony 在 2014 的 MWC 就曾經展出過一款叫做 Smart EyeGlass 的智慧型眼鏡產品,它的外型和一般眼鏡類似,可把各式資訊直接投影在鏡片上,但依然無法和自己當前佩帶的眼鏡直接整合在一起使用。而 Sony 新發表的智慧型穿戴模組,雖然兩側都有著體積不算小,同時分別內建投影面板、電池的機身模組,但它可以直接夾在一般眼鏡的鏡架上,然後透過前端 0.23 吋的彩色 OLED 顯示器 (解析度  640 x 400) 提供你各式資訊;而當你不想使用的時候,也可把這組智慧型穿戴模組從鏡架取下,不需要隨身帶著另外一副眼鏡備用。

除了內建 ARM Cortex-A7 處理器、 0.23 吋的彩色 OLED 顯示器之外, Sony 新發表的智慧型穿戴模組還內建電子羅盤、加速度感應器、觸控感應器,並且支援藍牙和 WiFi 連線機能,同時也內建 400 mAh 電池。另外,Sony 這個智慧型穿戴模組重量部分是 40 g,光從數據來看是很輕巧,但配戴在一般眼鏡上的重量感如何,就要等日後有機會實際體驗才能確定了。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