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顧】HTC Hero 戽斗安卓機

Thomas | 新聞 歷史上的今天
自從於 2008 年首度推出研發代號是 G1 的 HTC Dream 之後,HTC 陸續推出了不少經典的 Android 手機,而有著戽斗下巴造型的 HTC Hero 相信也會是其中一個經典。

就在距今 7 年前的今天,也就是 2009 年的 6 月 24 日,HTC 正式在英國倫敦發表旗下第三款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 HTC Hero。這款手機的外型辨識度頗高,雖然採用 Android 手機最常見的直立機身設計,但手機下緣有著約 15 度摺角,看起來頗有「戽斗」的長下巴感覺。而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要讓使用者在握取以及接聽電話時,能有更好的人體工學體驗。

01.jpg

除了看來很像戽斗的特殊機身設計,HTC Hero 的外型還有一項特色,就是除了具有防指紋塗層,能夠有效的抑制手機沾染指紋之外,白色款外表更採用鐵氟龍塗層包覆,除了可以保護白色外表不易弄髒之外,也容易清理,是業界首度把鐵氟龍用在手機外觀的例子。

HTC Hero 的螢幕與前輩 Magic 相同,都是 3.2 吋 HVGA 解析度的觸控螢幕,不過而 HTC Hero 有支援 Multi-touch 觸控技術,雖然此技術之前就先行出現在 iPhone 身上,但當時的 Android 手機具備 Multi-touch 機能的還不常見。另外,HTC Hero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特點,那就是它雖然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但卻首度的搭載 HTC 自家開發的 HTC Sense 介面,當時的設計訴求是「以人為中心」,而之後的 HTC Android 手機也都紛紛的搭載不同版本的 HTC Sense 介面。

02.jpg

硬體規格部分,當時的 HTC Hero 內建 Qualcomm MSM7200A(528 MHz)處理器、288MB RAM、512MB ROM ,支援 7.2M HSDPA 以及 2M HSUPA,內建 GPS、藍牙 2.0、WLAN;另外更具備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3.5mm 耳機介面、重力感應器以及電子羅盤,同時也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03.jpg

 HTC Hero 後來於 2009 年的 9 月 1 日在台灣正式上市,當時的建議售價是 20,900 元。

歷史傳送門:英雄出閘! HTC 第三款 Android 機 Hero 正式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