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2007/02/13】MOTO Z8 有梗 Kick slider 滑蓋機

Thomas | 新聞 歷史上的今天
搭載弧形螢幕的手機是近年才出現的特殊產品,而雖然功能手機時代還沒有製造弧形螢幕的技術,但卻已經有弧形設計的手機產品出現了。距今 9 年前,也就是 2007 年的 2 月 13 日,MOTO 於當年的年西班牙 3GSM 大會中展出 RIZR 滑蓋系列的 MOTO Z8,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彎曲成符合臉部輪廓的角度來使用。

01.jpg

MOTO Z8 本質上是一款滑蓋設計的功能手機,正面採用鏡面設計,且上蓋周圍、下緣以及五向鍵都被黃綠色的線條所圍繞,看起來相當顯眼。但 MOTOI Z8 最特別之處是採用特殊「kick slider」滑蓋設計,當使用者把上蓋滑開後,Z8 的上蓋就會自動前傾,讓手機彎曲成符合臉部輪廓的角度,使用起來更符合人體工學。

04.jpg

MOTO Z8 當時採用的是 Symbian 作業系統,同時內建 2.2 吋的彩色螢幕和 200 萬畫素 CMOS 相機,不僅可支援最大 8 倍數位變焦,同時還可支援 30 fps 錄影;手機內建 80 MB 的記憶體,且能支援最大 4GB 的 microSDHC 記憶卡擴充。

MOTO Z8 後來一直等到當年的 12 月 18 日才正式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 16,800 元。

歷史傳送門:Symbian 生力軍 MOTORIZR Z8 驚艷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