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的好幫手!SUGAR S20開箱之翻譯功能好好玩!

oasishiro | Sugar
1.jpg
前陣子去了一趟台北國際旅展,正巧看到SUGAR也有擺攤,很好奇手機廠商來旅展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原來是新推出主打旅遊翻譯功能的SUGAR S20,好奇心驅使下加上價格不貴,就先給他預購下去了,前幾天手機終於到了,馬上開箱來分享一下

2.jpg
直接看SUGAR S20本尊!6.18吋size拿在手上剛剛好,螢幕上方那個瀏覽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3.jpg
4.jpg
背面整個炫麗到很浮誇,幾乎從各個角度看,都會發出不同的夢幻光澤,很適合喜新厭舊的人,下方還有一顆施華洛世奇鑽石點綴。
 
5.png
這次SUGAR S20最大的亮點就是內建翻譯功能,硬體規格和其他功能我就省略,有興趣網友請參考官網。內建「AI翻譯官」裡頭又分成私人翻譯官、拍照翻譯、句子翻譯與對話翻譯四種功能。

 6.png
先看看對話翻譯,顧名思義直接用說的,SUGAR S20它就能立刻幫你翻譯,總共支援42種雙向翻譯語言,例如選擇中文和日文,只要按住下方中文鍵講中文,SUGAR S20就會把聽到的中文翻譯成日文,同時也會有真人發音整個超級實用啊~


連續玩了好幾次SUGAR S20辨識準確度都很不錯,據說是因為內建Nuance語音AI辨識系統,隨說即辨識的精準度高達99%,但也不能光說不練,直接附上一段影片,我在Youtube找了一段英文演講,大家可以參考SUGAR S20的即時翻譯功能。

8.jpg
接著看看拍照翻譯,簡單講就是可透過內建的1,200萬畫素鏡頭,拍下看不懂的外語就能幫你翻譯,不過也要先選好雙向翻譯的語言。

 9.jpg
拍照翻譯辨識度也不錯,據說辨識速度每秒可達400行,如果在國外遇到路標、或菜單看不懂就很適合使用。

10.jpg
在常用語例句中,提供問路、時間、點餐、電話、天氣…等12種詞庫,沒事就點進去看就能慢慢提高英文程度XD
11.jpg
S20還有一個很酷的功能,那就是竟然內建24H專屬翻譯官!只要事先註冊一組SUGAR帳號就能開通此功能,撥通後就會有真人翻譯官幫你解決口譯協助(提供12種語言),如果在國外遇到比較複雜、需要動口說的情況(例如預訂班機之類的),就可以請24H翻譯官幫忙啦!
 
原本以為內建翻譯功能沒什了不起,沒想到翻譯功能強到誇張,另外SUGAR S20還能當WiFi機,提供全球8天免費4G上網,許多功能專為旅遊情境量身打造,下次出國就決定帶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