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針對新北林口和全台各地,5/17 電信業者將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測試

Thomas | 電信綜合區
為了讓真的的災害來臨時可即時通知,電信業者持續有在不定期的針對災防告警系統進行測試。而根據各大電信業者的公告,5 月 17 日將分時段針對北市林口區,以及全台各地區實施災防告警訊息測試,若手機於當天有受到警示訊息請不必驚慌。

鎖定南部地區,電信業者 4 月 25 日將再度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測試

5 月 17 日將實施的災防告警訊息發送測試和過去相比有點不同,會先於 5 月 17 日上午 10:00 起針對新北市林口區部分區域進行災防告警訊息發送測試。接著會於同一天的下午 4:00 起針對全台 (含離島) 實施災防通報訊息測試。

和過去的模式相同,5 月 17 日的災防告警訊息測試將會藉由「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進行發送作業,而多數手機中的測試通報出廠時預設值為關閉,因此多數手機不會收到此次測試訊息。不過就算大家的手機在 5 月 17 日有收到特殊警告聲響與振動,也可以不予理會也不用緊張。

預設關閉的「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的開啟/關閉操作說明可參閱以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