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確定也有「瀏海」,OPPO R15 新機外型正式公布

Thomas | OPPO
Apple 的 iPhone X 首創螢幕上方有「瀏海」的特殊螢幕設計之後,近期開始有其他手機品牌的新機種也採用類似設計,像是 ASUS 在 MWC 2018 發表的 ZenFone 5、5Z,以及在 MWC 2018 低調展出的 LG G7 新機。還有預計 3 月底發表的華為 P20 系列,也傳聞螢幕上方會有瀏海造型。

除了上面提到的手機之外,近期還有另一款新機也會採用類似 iPhone X 的「瀏海」設計,那就是可能會在 3 月發表的 OPPO R15。

01.jpg

OPPO 已經在官網先行公布了 R15 新機的宣傳圖片,包含機身正面、背面的造型都已經可以先行預覽。雖然 OPPO 官方尚未公布相關規格細節,但從官方宣傳圖片可以確認 OPPO R15 螢幕採用類似 iPhone X 的「瀏海」造型設計,雖然螢幕佔比看來很高,不過螢幕上方將會有黑色的視訊鏡頭區塊。

另外,OPPO 釋出的宣傳圖片也可看到 R15 的機背樣貌,可確認將配置橫向排列的雙主鏡頭,然後將主打 AI 智慧拍照機能。另外,R15 確認和 R11s 一樣把指紋辨識器配在機背,因此應該不會有螢幕指紋辨識機能。

03.jpg

04.jpg

相關消息指出 OPPO R15 可能會在 3 月底發表,可能會配置 MTK Helio P60 處理器,然後將會有 R15 以及 R15 夢境版兩種不同款式,但目前還無法確認兩種款式之間的規格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