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倍靈敏、16MP 前鏡頭:OPPO R9「無敵自拍」手機登場

MarcoHu | OPPO

OPPO R9「無敵自拍」手機登場

OPPO 在北京發佈旗下中高階 R 系列最新產品 OPPO R9、R9 Plus,為去年全球銷售量超過 1500 萬台的 R 系列再添新血。R9 擁有全面升級的硬體配置,更為出色的外觀設計和 OPPO 專利 VOOC 閃充技術,更主打 OPPO 創新研發的 1600 萬畫素「無敵自拍」前鏡頭,讓使用者不再受光線限制,隨時隨地隨意拍出清晰明亮的自拍。

OPPO-R9.jpg

image001.png

 

1600 萬畫素自拍前相機,更靈敏、更清晰

為增進自拍表現,OPPO 配置向三星獨家定製了 1600 萬畫素鏡頭以保證影像清晰度,搭配 OPPO 開發的圖像重構技術,直接對鏡頭感測器的基礎硬體結構進行改善,提升拍照效果。同時前鏡頭亦搭配 f/2.0 大光圈提升進光量和 ISOCELL 技術,減少像素之間的透光率。OPPO 強調,R9 的無敵自拍前鏡頭靈敏度提升 4 倍,寬容度提升 2 倍,噪點減少到原來的 1/4。如此一來,拍照畫質會更加清晰明亮,尤其在暗光、逆光、夜晚等複雜光線拍攝環境下的表現更為突出。

OPPO 在軟體調校演算法上也更進一步。美顏 4.0 技術讓自拍更清晰、膚質更細膩、輪廓更立體;全景自拍幫助 R9 擁有 120 度超廣角全景自拍功能,讓前鏡頭能同時容納更多人清晰明亮的無敵自拍。此外,R9 搭載了 1300 萬畫素的高畫質主鏡頭,借助 PDAF 和 OPPO 演算法,照相更加迅速準確。

OPPO-R9-Lifestyle3.jpg

image004.png
 

小機身大螢幕,4G/64G 大容量

OPPO R9 外觀設計繼承了前代的金屬特性,但更為輕薄。它尺寸為 151.8x74.3x6.6mm,重量則僅有 145g,同時採用 1.66mm 極窄邊框設計,OPPO 強調 R9 得以在常見的 5.2 吋手機尺寸裡,容下了 5.5 吋的手機螢幕,握持更輕鬆。

硬體方面,OPPO R9 搭載聯發科 Helio P10 MT6755 2.0GHz 八核 64 位元處理器,內建 4GB RAM 與 64GB 大容量儲存空間,另可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容量,最大支援到 128GB。OPPO R9 具備 4G+2G 雙卡雙待與 VoLTE 功能,不過卡槽二為 SIM  與 microSD 共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三選二設計,雙卡與記憶卡僅能擇一。

OPPO-R9-Lifestyle3.jpg


image002.pngphoto-feel-01.jpg

 

智慧學習指紋辨識系統

OPPO R9 採用基於 Android 5.1 之 ColorOS 3.0 系統,統一的設計風格有效地縮短 APP 啟動時間,整體啟動速度比上一代 ColorOS 2.1 提升高達 25%。R9 也是 OPPO首款採用正面指紋辨識的機款,指紋解鎖快至 0.2秒,並具備智慧學習能力的學習型指紋辨識系統,後台資料庫經過學習優化後會越來越貼近用戶真實指紋,越用越精確。

image008.png

photo-finger-01.jpg

OPPO R9 同樣搭載 OPPO 專利快充技術 VOOC 閃充,以標準 5V 充電電壓,是手機系統可接受的安全電壓,閃充使用中也可同時追劇、看影片或玩手遊,更符合用戶的使用體驗。另一方面,R9 搭載 2850mAh 電池,根據實驗室的機械手測試,R9 在重度使用下仍擁有 14 小時 5 分鐘的續航時間。

OPPO 亦同時發佈了 R9 Plus,擁有前後 1600 萬畫素前鏡頭和 VOOC 閃充,其配置更加升級,搭載高通 652 八核心處理器,6 吋 AMOLED 螢幕和 4120mAh 大電池。R9 vs. R9 Plus 完整規格表

photo-services-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