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爆料,小米 MIX 2S 支援 AI 拍照場景辨識、AI 臉部解鎖

Thomas | 小米
即將於 3 月 27 日在中國發表的小米 MIX 2S 全螢幕新旗艦,近日一直有相關的網路情報和官方消息曝光,指出這款確定會配置高通 S845 的新旗艦機,將會主打多項 AI 機能,包含 AI 臉部辨識解鎖和 AI 拍照場景辨識。

另外,官方甚至搭上最新的《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電影熱潮,推出了小米 MIX 2S 的前導預告影片,看來還挺熱血的喔。
 


AI 機能是近來的許多品牌新機的主打特色,而小米 MIX 2S 也不例外,官方早早就預告將會具備 AI 機能。而根據最新的相關情報,小米 MIX 2S 的 AI 機能至少會運用在兩大方面,分別是拍照以及臉部辨識解鎖。

拍照部分最主要的運用就是 AI 智慧場景辨識,系統會自動依照拍照主題切換到適合的模式。另外,小米 MIX 2S 也支援 AI 臉部辨識解鎖機能,而且不論是有無配戴帽子或其他物品,都能透過使用者的眼睛來進行辨識並解鎖手機。



目前的情報顯示小米 MIX 2S 主要特色包含三面窄邊框全螢幕、高通 S845 處理器、最高 8GB RAM、最高 256GB ROM,搭配雙主鏡頭、無線充電以及 AI 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