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款自家處理器機種,小米 6C 將搭新款澎湃處理器

Thomas | 小米
在發表自主研發的處理器晶片:澎湃 S1 之後,小米成為中國第二間擁有自家處理器的手機品牌。雖然小米後續並沒有廣泛使用自家的澎湃 S1 處理器,但日前有相關報導指出小米已經準備好發表第二代的澎湃處理器,並且可能會在第三季前開始大規模投產。然後消息指出預計今年第四季發表的小米 6C,將會是首部採用第二代澎湃處理器的手機。

首搭小米澎湃 S1 處理器,小米 5c 正式發表

相關報導指出小米 6C 會採用前後 2.5D 弧形玻璃機身設計,和小米 6 的設計風格類似,然後可能也會採用高螢幕佔比設計。小米 6C 的可能特色還包括機背雙鏡頭,主鏡頭為 12MP 的 Sony IMX386 CMOS,副鏡頭則為 5MP,主要用來讓照片可以呈現景深效果。

其他小米 6C 的可能規格還包括 4GB 或 6GB RAM,以及 64GB 或 128GB ROM,兩種規格版本的定價分別為 1,999 人民幣和 2,499 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是 9,000 元和 11,200 元左右。

01.jpg

目前還不確定小米會以澎湃 S2 還是澎湃 X1 稱呼新的處理器,不過消息指出這款處理器會採用 16nm 製程生產,由 4 組 Cortex-A73 和 4 組 Cortex-A53 組成,最高時脈速度分別為 2.2GHz 和 1.8GHz,搭配了 Mali G71MP8 圖型處理器,支援 UFS 2.1 Flash 記憶體和 LPDDR4 RAM。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