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好貼滿!RASTA BANANA 香蕉牌 XPERIA XZ2 螢幕保護貼分享

管理員 | Sony
【本文章來自:Marcokao 3C Blog

01.jpg

科技進步速度越來越快,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豐富。除了強調效能之外,拍照也要夠清楚。而顯示技術更是提升許多,從螢幕佔比、解析度、色彩飽和度,表現更是令人驚艷。為了讓手機整體質感提升,許多廠商紛紛將平面螢幕進化成曲面螢幕,雖說曲面螢幕有不少優點,但對於用戶來說,最頭疼的地方不外乎是保護貼的選購,因為如果貼非滿版的保護貼,又會覺得螢幕兩側會有斷層。雖說已有不少廠商針對曲面螢幕開發曲面玻璃保護貼,不過仍有部分用戶堅持接近裸機手感保護貼,各自有不同的使用族群,針對個人喜好選擇。

02.jpg

而這次介紹的保護貼品牌,來日本 Rasta banana ( 香蕉牌 ),主要針對 iPhone、Xperia 手機 開發相關配件,針對曲面螢幕部分,也有專屬對應的保護貼。

03.jpg

尤其 Sony 新推出的 XZ2 手機 ,融入全新 Ambient flow 設計理念,強調以液體的表面張力呈現於手機外觀,機身背面就不再像過去是平面的,不過也相對換來更棒的手感,但是像這種背面曲面的手機,保護貼真的是非常難找,不貼刮傷也是早晚的事。

04.jpg



曲面保護貼,爽度就是有差。

05.jpg

即便台灣比日本早2個月推出 XZ2,但因為日本沒有上市,相關配件根本不好找啊。

06.jpg

針對 Xperia XZ2 手機,除了推出正面滿版保護貼外,還追加了背面滿版,對於追求裸機的用戶來說,可說是多了一份安心感。

07.jpg

08.jpg

不過因為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本身還有推出 格紋系列背貼 (也是滿版),所以有另外提供單純正面滿版的保護貼。另外保護貼又分成兩種樣式,一種是光澤高透明(橘色包裝),另一種是霧面抗反光(紫色包裝)。

09.jpg

10.jpg

另外這三款保護貼,製造產地均為日本製,品質較有保障。

11.jpg

先來看看 光澤高透明 實貼樣子

12.jpg

螢幕幾乎是包好包滿

13.jpg

視訊、聽筒、感應器開孔也很準確

14.jpg

機身背面也是包好包滿,幾乎不會影響到原本玻璃光澤。

15.jpg

另外如果比較介意螢幕反光的用戶,可以選擇霧面款,當然也是滿版的設計。

16.jpg

17.jpg

18.jpg

由於霧面材質的問題,多少會衰減螢幕亮度,但如果你本身就不喜歡把螢幕亮度調太亮的人,那正好可以符合需求。

19.jpg

透過底下的比較圖,可以明顯看出光澤(上)和霧面(下)款差異。

20.jpg

霧面(左)光澤(右)

21.jpg

另外關於貼的方式,其實也不會太難,官方有提供一段影片供用戶參考,包裝內也有提供簡易的工具組供使用。



如果手機背面已經產生不少刮痕,較建議搭配有紋路的滿版背貼,可以將傷痕稍微掩蓋住。

22.jpg

像是條紋紋路,就有點像黑豹風格。

23.jpg

相機、指紋辨識孔位十分準確

24.jpg

保護貼本身是透明色,也不用擔心會擋到 XPERIA Logo。

25.jpg

條紋紋路、棋盤、蜂巢紋路

26.jpg

經典款 斜格紋路

27.jpg

閃光紋路

28.jpg

最後如果想要多一層保護,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也有推出一系列很有特色的手機殼對應。

29.jpg

補充說明,搭配滿版正面保護貼及滿版背貼,同樣是可以對應手機殼的,並不會受到使用上的影響。 還有很多人問能不能對應 QI無線充電裝置呢? 答案是: 沒問題的。

30.jpg

31.jpg

32.jpg

關於更多 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手機殼的介紹,可以參考這篇 Xperia XZ2 配件大解禁 !! 日本 RASTA BANANA 香蕉牌 手機殼、背面保護貼 分享文,同時部分配件也有推出專屬 XZs、XZ1、XZ1 Compact、XZP 等機種。

33.jpg

日本 RASTA BANANA 香蕉牌 手機殼那邊買?

XZ2 3D滿版保護貼
光澤高透光(正面)、霧面抗反光(正面)、光澤高透光(正面+背面) 賣場

XZ2 Tritan 素材系列
澄澈黑賣場
清透銀賣場
深湖綠賣場
紫漾粉賣場
全透明賣場

XZ2 Hybrid Case 混合系列
透明款 賣場
透黑款 賣場

XZ2 滿版背面保護貼
斜格紋路、蜂巢紋路、條紋紋路、碳纖維紋路、棋盤紋路、閃光紋路 賣場

XZ1 電鍍系列透明殼 賣場

XZ1 手機殼保護貼介紹文

XZP 手機殼保護貼介紹文

34.jpg
by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