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高雄夢時代體驗SONY最新旗艦手機Xperia XZ2

大叮噹 | Sony
01.jpg
這次我們來到高雄夢時代的SONY專賣店來體驗Sony首款18:9螢幕+ 6GB RAM 新旗艦!Xperia XZ2
 
這次Xperia XZ2可以看的出來SONY想把它打造全方位娛樂旗艦手機,除了搭載 5.7 吋 HDR Full HD+ 18:9 大螢幕之外,搭配前置立體聲雙喇叭及全新的智慧震動回饋功能。CPU更是採用高通最新的Snapdragon 845 處理器,因此遊戲體驗上市不用擔心的。另外Xperia XZ2 更可以錄製 4K HDR 影像內容,當然也有1080的60fps錄影,不過就不能以HDR錄製。外型上也跟以往的方方正正的造型不同,而是有弧度的造型,整反面都採用大猩猩第五代玻璃,當然也支援IP65/68 防水防塵。
 
那我們就廢話不多說快點來正式看看XZ2嗎。
  
首先這次XZ2有澄澈黑清透銀深湖綠紫漾粉四種顏色。
02.jpg
另外各地專賣店都有舉辦體驗活動,就有機會拿到皮革耳機集線器喔。
03.jpg
另外SONY專賣店裡面賣的東西都脫離不了影音的部分,從攝影機、耳機、電視、喇叭等等都有販售。
04.jpg
SONY床頭音響。
05.jpg
SONY的耳罩式耳機。
06.jpg
運動用耳機。
07.jpg
另外來介紹一下我本身有在使用的SONY周邊智慧型手錶無線藍芽耳機
08.jpg
SWR30這隻手錶我載很久了,它陪伴我去了日本很多地方,同時他也有計步功能,讓我出國期間隨時知道我今天走了幾萬步(打卡很好用),同時他也具備通話功能,別人打來直接按下通話鍵對手錶通話即可,可惜之後沒有再出類似的款式了。
SBH70更是我每天出外的好夥伴,不論是搭公車還是在咖啡店聽音樂都很方便,同時輕巧好攜帶,讓我隨時可以放在包包帶著走。
09.jpg
 
正面為18:9 比例的5.7吋的螢幕,解析度為2160 x 1080 pixels。
01.jpg
前鏡頭為500萬畫素,另外由於XZ2採前置雙喇叭,分別在頂部跟底部各有一個喇叭。(下面會有影音娛樂的專章介紹)
02.jpg
螢幕底部也有一個喇叭跟SONY的Mark。
03.jpg
主鏡頭為1900萬畫素,照相的部分下面會有專章介紹。另外指紋辨識也是搭載在背部。
03.jpg
背面底部有明顯的XPEPIA字樣,另外可以看到有明顯的圓弧形,因為XZ2採用了全新的設計語言「Ambient Flow」,在設計語言的表達上則是稱為:「液體的表面張力弧線」。
04.jpg
頂部則是SIM卡插槽。
06.jpg
側邊有拍照鍵、電源鍵跟音量鍵。
07.jpg
另一側邊則是很乾淨,什麼按鍵都沒有。
08.jpg

接下來看到XZ2的操作介面,這是首頁頁面。
001.jpg
下拉通知選單。
002.jpg
再往下拉就可以看到更多快捷鍵。
003.jpg
快捷鍵順序可以根據需求改變或增加。
004.jpg
選擇SONY手機還有一個最大的誘因是可以遠端遊玩PS4
005.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到設定。
006.jpg
電量的部分除了有省電模式之外,最特別的就是可以控制充電速度,這樣晚上就可以慢慢充。
007.jpg
XZ2的設定裡還可以看到夜燈的選項,可以設定時間自動開啟。
008.jpg
看影片時可以開啟影片增強技術
009.jpg
另外還可以設定手機殼
010.jpg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動態震動,下面在影音娛樂會有更詳細的體驗。
011.jpg
XZ2也支援無線投影NFC
012.jpg
當然基本的指紋辨識也有。
013.jpg
最後我們看到XZ2正常使用下RAM大概吃到3.7G左右,另外ROM可用空間為50.51GB
014.jpg
影音娛樂
Xperia XZ2在影音娛樂的功能上非常強大,首先他搭載5.7 吋 HDR Full HD+ 18:9 大螢幕之外,搭配前置立體聲雙喇叭及全新的智慧震動回饋功能。音樂無線傳輸方面提供LDAC提供你更好的音樂聆聽品質。另外SONY自家的音樂APP可以跟Google雲端硬碟結合,來進行串流撥放。
 01.jpg
螢幕頂部有一個喇叭。
02.jpg
螢幕底部也有一個喇叭。
03.jpg
動態震動是這一次XZ2推廣的新功能,可以在影音娛樂上做搭配使用。
04.jpg
首先我們先拿Youtube來做示範。
05.jpg
開啟Youtube之後可以看到手機通知選單會出現動態震動,他會自動跟媒體音訊同步化
06.jpg
動態震動可以設定強度
07.jpg
覺得不夠刺激的也可以開到最強。
08.jpg
實際影音撥放

現在來越多的廠商都把自家APP給砍掉換成Google的相關服務,還好SONY本身有自身的生態體系,因此可以預見未來還會不段變化。
09.jpg
可以搭配Google雲端硬碟來使用。
10.jpg
另外也可以把音樂檔案做一個升頻的動作。
11.jpg

接下來談談照相的部分,SONY在照相的部分一直都是很多元的,首先是XZ2終於支援4K HDR錄影,這是我最期待的功能之一,可以預期影片品質可以大幅提升,不過相對的也要擔心機體散熱及檔案大小這兩個問題。再來是今年各家廠商開都進入標配的慢動作攝影,身為慢動作攝影的始祖,這次錄製規格來到Full HD 的960fps。另外還有神奇的3D建立工具,下面會一併介紹。
  
主鏡頭為1900萬畫素
01.jpg
前鏡頭為500萬畫素
02.jpg
接下來我們看到照相介面,設計簡潔有力。
03.jpg
上方可以切換到各模式。
04.jpg
錄影模式介面,最大的改變就是上方多了HDR字樣
05.jpg
HDR錄影可以保留更多細節
06.jpg
XZ2是第一台支援HDR 4K錄影的手機。
07.jpg
要注意的是,當你使用60fps錄影是不能使用HDR錄影的。
08.jpg
超級慢動作SONY算是元祖,這一次更是將解析度提升到1080P
09.jpg
在錄影介面下按下超級慢動作後就可以開始使用慢動作錄影啦。
10.jpg
另外在專業模式裡可以自行設定ISO值,最低可以到50,最高可以到12800。
11.jpg
4K錄影檔案格式可以自行選擇H.265或H.264差別在於碼率,也就是相同的影像品質下H.265帶來的檔案較小。
12.jpg
這次還有新玩具叫做3D建立工具
13.jpg
掃完你的3D模型後就可以左右檢視。
14.jpg
另外還有有趣的異形、大下巴等好玩的東西可以玩。
15.jpg
大下巴範例。
16.jpg
異形範例。
17.jpg
另外以前就有的AR效果,偶而開啟玩玩野蠻好玩的。
18.jpg
開啟AR效果後可以看到許多小精靈透過你的手機畫面來看到。
19.jpg
最夯的恐龍當然也有啦。
20.jpg
實拍照片
DSC_0012.JPG
DSC_0013.JPG
DSC_0017.JPG
體驗心得
 
這邊分享體驗完SONY XZ2的一些心得,先來說說我覺得不錯的幾個點
1.外型上跟以往有很大的改變(液體的表面張力弧線的設計元素)。
2.慢動作錄影規格從XZ1的720P提升到960fps 1080P
3.首款支援4K HDR錄影(期待未來可以提升到60fps)
4.全新體驗的震動動態系統。(可以應用在影音及遊戲APP)(類似PS手把的震動感覺)
5.立體雙音效(聲音表現在手機群裡有不錯的表現,音量在體驗店試聽也可以聽得很清楚)
 
再來說說我認為使用上較為不便的地方
1.取消3.5mm音源孔(雖然有附上轉接線,加上可能要多多推廣LDAC的無線耳機)
2.重量上跟XZ1比起來有增加。(不過實際拿起來算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