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再次強調不會放棄手機業務,MWC 2018 將有重點產品問世

管理員 | Sony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Sony Mobile目前並非整個Sony集團主要營利單位,同時在持續精簡手機產品,藉此讓營收表現免於虧損情況下,不少市場看法認為Sony或許有可能放棄手機業務。不過,在稍早接受採訪時,Sony社長平井一夫再次重申手機業務依然是集團重要發展項目,同時認為Sony必須在智慧型手機佔有一席之地,如此才能在接下來的市場變動即時轉型。

01.jpg

根據平井一夫說明,之所以強調智慧型手機仍為市場重心的原因,並非認為智慧型手機是集團未來發展方向,而是基於智慧型手機以外連接的市場機會,例如即將普及的5G聯網應用,以及所帶動的物聯網等市場發展。而在過去的市場布局裡,智慧型手機始終是Sony所有產品核心,同時也集結Sony各單位技術資源,比方一款Sony Mobile旗艦手機便整合源自α系列相機、Walkman、耳機系列產品,以及BRAVIA系列電視機種等技術,加上手機同時具備連接、運算等應用能力,因此能快速串接不同產品應用,因此成為Sony許多市場策略發展核心。

而這樣的市場模式,其實也與Qualcomm過去以來始終將手機放在所有市場發展中心,並且將發展經驗分別套用在智慧車載、物聯網等具備連接功能產品。就Sony看法認為,智慧型手機不僅是許多市場發展「起點」,更能快速在不同市場發展進行切換、銜接,並且在市場快速轉變中尋找全新發展機會。

雖然相比蘋果、三星等品牌,Sony過去以來在手機產品始終聚焦在自有技術,但其實也有不少技術投入而讓手機產品能在市場有所區隔,例如4K HDR螢幕、高速連拍、自動擷取最佳拍攝畫面,以及去年推出的960fps超級慢動作攝影功能,而去年更在IFA 2017宣布加入可掃描製作3D人像的影像技術,讓手機能有更多趣味應用,進而吸引不同使用族群。

在接下來即將於2月下旬展開的MWC 2018,預期Sony Mobile也將揭曉新款旗艦機種,先前說法已經透露將採用全尺寸螢幕、雙鏡頭等主流設計,而是否會將4K HDR顯示效果的OLED螢幕用在手機產品,以及是否再次成為Qualcomm新處理器首發廠商,目前都還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