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信商「霸王條款」影響 2018 Sony 手機設計,電源鍵、指紋辨識需分開?!

管理員 | Sony
【本文章來自:Marcokao 3C Blog

01.jpg

這幾周筆者在網路尋找任何關於 XA2 指紋辨識與電源鍵分開的原因,其中可能如先前揣測是受到美國HP專利所致 (詳請 2018 Xperia XA2 系列 指紋辨識和電源鍵分開 有此一說 ?),不過目前還有另一種說法,可供各位索粉參考。目前美國前四大電信商分別是 AT&T、Verizon、Sprint、T-Mobile,如果想要提升智慧型手機銷量,勢必仰賴電信商合作。前幾天華為品牌與 AT&T合作破局也是因為無法符合特定條件所致。

02.jpg

而目前 Sony Mobile 在美國市場市佔率已經跌到了不足 1%,迫於壓力為了維持美國的業務,有時就不得不接受電信商要求,而關閉指紋辨識功能就是其中一項條款,而非台灣發表會所提到因為 XA2 系列做了較圓弧設計及側邊厚度變薄這種說法。不過粉絲也要有心理準備,因為2018 Xperia手機做了這樣的改變,估計3月底即將發表的旗艦機也會採用電源鍵與指紋辨識配置調整,雖說初期可能會影響操作體驗,但如果新旗艦機運用了螢幕高佔比的設計,就能符合以上說法,相信粉絲也較能接受這樣的改變。

▼從美國網頁 XA2 Ultra 產品規格看到,指紋辨識為功能之一。
03.jpg

▼同樣的 XA1 Plus 原本有指紋辨識功能,在規格表內也看不到該功能的介紹。
04.jpg

與其說 是因為XA2 圓弧設計所致,不如直接說明是為了提升美國市場所調整,相信粉絲更能接受這樣的說法。

▼XA2 Ultra
05.jpg

▼XA2
06.jpg

▼XA1 Plus
07.jpg

▼過去 Xperia 曾與美國電信商 Verizon 合作,推出客製版的Sony Z4v,不過上市沒多久就被下架了。
08.png

▼無緣在台灣上市的  Xperia Z4v 搭載5.2吋WQHD (2560 x 1440 pixels)及支援無線 Qi 充電技術。
09.jpeg

▼早在 Xperia XZ / XZs 在美國推出,指紋辨識就已經透過軟體被閹割。
10.jpg

▼即便是超旗艦 4KHDR XZP 也難逃指紋辨識被關閉的命運
11.jpg
by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