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 Global 推行 Nokia 品牌機種,暫時還不會加入 Android One 計畫

管理員 | Sony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趁著此次HMD Global在台宣布Nokia 8上市消息,筆者也向HMD Global詢問目前與Google在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合作深度情況,以及未來是否可能加入Android One計畫合作,得到的回覆包含目前與Google合作仍持續深化,以及更快獲得系統安全更新,同時也提供諸如Google Photos無限存放照片服務,未來更計畫與Google進一步深入合作,但並未透露是否意味將與Google攜手Android One計畫項目。

01.jpg

HMD Global說明,目前與Google維持深入合作關係,同時強調採用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的原因,在於Google目前已經將Android作業系統作得更容易使用,同時穩定性、安全性也比以往高,因此認為軟體系統部分交由Google負責,本身則是針對硬體設計方面精進,並且配合Google提昇軟硬體整合度,將會是最好的作法。

而HMD Global也強調與Google的合作,並非只是取用原生作業系統,背後調整與深入合作也花費不少功夫,也因此在目前Nokia 8等機種除了能以更快速度獲得Android系統版本更新,更能以更快速度獲得系統安全技術支援,甚至強調比起Google本身Pixel系列機種能有更快漏洞修補速度,並且在Google Photos服務同樣也獲得無限存放照片服務 (不選擇最高畫質儲存情況下),藉此說明本身與Google之間有相當深度合作關係。

不過,由於硬體廠商與Google之間合作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方式區分不同形式,未來是否藉由與Google合作Android One計畫,藉此獲得更多源自Google的軟體技術資助,目前HMD Global方面並未對此作具體說明,或許在未來規劃中確實有此方面考量,但現階段仍無法透露進一步的細節。

過往Android One計畫是針對印度等連網資源及整體收入有限的新興國家地區打造,讓使用者能以更低廉價格購買合適的手機產品,但在中國品牌機種成功將手機價格往下帶的發展之下,Android One計畫開始轉向成為Google與硬體廠商共同優化的作業系統發展模式,並且由合作硬體廠商打造更好的手機設備,藉此提供更好使用體驗。而取代原有Android One作業系統的Android Go,則是針對有限頻寬上網優化、提供更好Google服務,同樣可使用Google完整服務內容。

目前與Google合作Android One計畫的品牌,包含小米、Motorola,接下來預期還會有更多品牌加入合作 (例如HTC)。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