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Z5 台灣見面會:十大你必須知道的問答整理!

丹尼爾 | Sony

Sony Z5 上市問答:十個你該知道的重點

Sony Mobile 今天在台灣舉辦 IFA 新品見面會,看完我們關於測試、規格、上市介紹等報導之後,已經被 Z5 系列新機電到的你,一定還有很多深入問題想了解吧!?我們自訪談中整理了十大你一定要知道的 Z5 重點,甚至連上市時間和規劃都有更進一步的答案,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IMG_9322.JPG

Q:Sony 對於 Z5 系列新機發表後,是否有訂下哪些業績目標?
A:我們有信心成為台灣 Android 高階市場第一名,並且在年底搶下 15,000 元以上機種市場當中 25 至 30 的市佔率。

Q:會不會擔心消費者認為感受不到 4K 螢幕的差異?
A:我們認為 4K 螢幕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於規格的追求,且 Z5 Premium 的 4K 螢幕不一定要使用 4K影片,透過 Upscale 畫質提昇技術,即使一般畫質影片,也能享有 4K 體驗。同時,4K 螢幕手機在短期內市其他競爭者難以追上的。

Q:Upscale 畫質提昇技術是透過軟體還是硬體?
A:這是一個軟體層面的顯示提昇技術。透過數位影響處理,以補差點的方式達到 4K 解析度的顯示效果。即使非高畫質影片,也可以擁有 4K 畫質體驗。

Q:指紋辨識功能是為了未來的行動支付而加入的嗎?
A:首要是為了提供使用者更好的解鎖操作體驗。至於為了未來的行動支付,Sony 已經加入 FIDO 組織,成員有 VISA、Paypal 等,至於合作廠商有哪些,則會在手機正式上市之後會再公布。

Q:既然 Z5 Premium 都已經採用 4K 螢幕了,為什麼不考慮讓 Z5 搭載 2K 螢幕呢?
A:我們認為 Full HD 解析度與 2K 解析度的手機體驗差異並不夠大,所以才會採用目前的配置。

Q:競品在台灣上市喊出全球首賣,Sony Xperia Z5 系列新機也有機會在台灣首發嗎?
A:Sony 過往的機種,有好幾款就是選擇在台灣市場首賣的,通常第一波出貨都會先給台灣。

Q:Sony Xperia Z5 系列新機會在台灣辦預購活動嗎?
A:目前還沒有預購活動,不過 9 月底在 Sony 專賣店提供實機供消費者體驗,而且 Z5、Z5 Compact、Z5 Premium 三款手機都有。電信業者都很喜歡這三款新機,目前正在洽談中。

Q:Sony Xperia Z5 系列新機在台灣上市是否有更明確的時間規劃?
A: Z5、Z5 Compact 將於 10 月初在台上市;Z5 Premium 預計 11 月初登台,NC750 Hi-Res 高音質降噪耳機也會在 10 月上市,至於可以直接通話的 SBH54 藍牙耳機而會在 11 月上市。

Q:Sony Xperia Z5 系列新機在台售價什麼時候會公布?
A:9 月底就會在台公布三款 Z5 系列新機的販售價格。

Q:Sony Z5 系列新機在台上市之後,會不會考慮像三星一樣也推出舊換新活動呢?
A:若有的話,未來將會公布。我們認為舊換新確實是個有效吸引原有用戶的好方法,但原有用戶和新進用戶都是很重要,高階機種必須做出差異化才能吸引到這兩部分的消費者。這次 Z5 系列新機就有明顯的優勢,因為比起自家產品或競品皆具有顯著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