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Z5、Z5 Compact、Z5 Premium 三機發表!

Jason | Sony

Sony 三款 Z5 系列報到

在今年 IFA 開展前夕,Sony 於德國柏林舉辦新品發表會,發表一系列 2015 年新品款式;而在智慧手機部分,除了已經傳聞許久的 Xperia Z5 之外,Sony 還帶來了「Z5 家族」,包含螢幕較小的 Xperia Z5 Compact、以及全球首款 4K 螢幕手機 Xperia Z5 Premium,這三款手機除了 Z5 Compact 之外,都有單雙卡兩個版本,Z5、Z5 Compact 兩款機種海外會於 10 月推出,Z5 Premium 則會在 11 月上市,而台灣上市的時間將會和海外同步。

螢幕截圖 2015-09-02 22.35.11.png
▲ 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在這一次 IFA 展前正式發表 Xperia Z5 系列三款機種。

Group_z5series.jpg
▲ 左起:Sony Xperia Z5 Compact、Z5、Z5 Premium
 


Sony Xperia Z5:全平衡薄機,內建指紋辨識

Sony Xperia Z5 在外觀設計上沿襲 Sony 全平衡設計美學,由日本與瑞典 Sony 創意中心設計,它一樣採用金屬機框搭配正反雙鏡面,但背面使用了磨砂鏡面的設計。手機內建一個 5.2 吋的 FHD 解析度螢幕,支援 Triluminos、X-Reality 以及動態對比增強等螢幕技術;手機厚度為 7.3mm,內建 2900 mAh 電池,可有最高 2 天的使用時間,並支援 QC2.0 快充,只需充電 10 分鐘即可使用 5.5 小時。

Z5 與以往 Xperia 機種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在手機側邊加入一個支援指紋辨識的電源鍵,在開啟螢幕的時候就能順便解鎖,相當方便,設計上也符合人體工學;這個指紋辨識器也支援 FIDO 標準,可透過指紋辨識進行線上行動支付服務。

Group_Z5-1.jpg
▲ Sony Xperia Z5 共有四種色系:金色、碳黑、銀白色以及墨綠色。
 


超高階相機、0.03 秒閃電對焦

Sony Xperia Z5 在相機上做了大幅度革新,它的主相機採用一個 2300 萬畫素的 1/2.3 吋 Exmor RS 感光元件以及 F2.0 光圈 G 鏡頭,並且引入了 Sony alpha 系列可換鏡相機的技術,讓影像更細緻清晰。Z5 將對焦速度大幅提昇到只有 0.03 秒,Sony 聲稱比人類眨眼的速度平均 0.1 至 0.4 秒更快;另外也加入 Image Clear Zoom 功能,可在不影響相片品質的前提下進行最大 5 倍的數位變焦。此外,Z5 的相機在低光源下也能確保降低雜訊。

在錄影部分,Sony Xperia Z5 支援 4K 解析度錄影,另外相機也加入 SteadyShot with Intelligent Active Mode 防震技術,可拍攝流暢的防手震影片,不過相機並沒有光學防手震。而在前相機部分,Z5 內建一個 500 萬畫素 Exmor R 感光元件相機,支援 25mm 廣角。

image009.png
 


S810 高階處理器

在核心規格部分,Sony Xperia Z5 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並具備 3GB RAM / 32 GB ROM,可透過 microSD 擴充最大 200GB 的容量。而 Sony 自豪的 IP65 / 68 防水防塵功能,當然 Z5 也不會少。
 


Sony Xperia Z5 Compact:Z5 小跟班

與 Z5 同時發表的 Z5 Compact,在定位上與先前的 Compact 版機種類似,都是螢幕較小的高階款。Z5 Compact 的螢幕採用 4.6 吋大小,解析度為 HD,手機外觀配色上較為青春亮麗,有黑色、白色、鮮黃色以及珊瑚紅四種色系。

除了螢幕大小不同外,Z5 Compact 基本上規格與 Z5 差不多,同樣內建 Qualcomm S810 處理器、32GB ROM(支援記憶卡擴充)、2300 萬畫素主相機(支援 0.03 秒自動對焦)、500 萬畫素前相機、機側的指紋辨識器、IP68 防水防塵等等;不過因為手機較小,內建電池為 2700 mAh(支援 QC2.0 快充),另外手機的 RAM 容量也只有 2GB。

Z5 Compact_group.jpg
▲ Sony Xperia Z5 Compact 螢幕較小,但規格與 Z5 很像。

image005.png
▲ 手機同樣支援 IP68 防水防塵。



Sony Xperia Z5 Premium:4K 超解析手機

Z5 系列三款之中的 Z5 Premium,規格讓人實在是看到下巴掉下來。它是全世界第一款內建 4K 解析度螢幕的手機,螢幕尺寸為 5.5 吋,但解析度達到 3840 x 2160,換算的畫素密度達到 806 PPI,簡直要用顯微鏡才能看得到畫素點。而 4K 解析度螢幕,在觀看手機錄製的 4K 影片時,會有最好的觀賞體驗;另外手機也能將一般的影片全面提升到 4K。

螢幕截圖 2015-09-02 22.41.23.png


在規格部分,它也與 Z5 差不多,主要內建 S810 處理器、3GB RAM / 32GB ROM、最高 200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2300 萬畫素 Exmor RS 主相機(0.03 秒對焦能力)、500 萬畫素前相機、IP65 / 68 防水防塵等。而因為手機較大,Z5 Premium 內建的電池容量也加到 3430 mAh,並支援 QC2.0 快充以及最高 2 天使用時間。

Z5 Premium_group 1.jpg
▲ Sony Z5 Premium 採用雙鏡面設計,有金色、黑色與銀色三種色系。

image017.png
▲ Sony 另外也同步發表了 SBH-54 藍牙立體聲耳機,內建 FM 廣播功能,也有小螢幕可觀看來電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