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用在榮耀 Play,華為藉由 GPU Turbo 提昇手機運算效率

管理員 | Huawei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預告將推出「嚇死人的技術」後,華為稍早宣布推出名為GPU Turbo的技術,並且率先應用在此次推出的榮耀Play,另外也推出新款入門機種榮耀9i。


01.jpg


根據華為說明,GPU Turbo技術基本上就是結合軟硬體運算效能的協同圖像加速模式,藉此讓整體處理效能可大幅提昇。就數據來看的話,GPU處理效率約可因此提昇60%,同時處理器電力損耗約可降低30%幅度,此外也能提昇HDR等處理效果。

華為並未具體說明GPU Turbo技術細節,但理論上應該與CPU、GPU透過軟體端整合進行協同運算情況相似,有可能類似Qualcomm藉由軟體架構讓CPU、GPU進行異構運算的模式,但不確定是否會額外加入NPU運算元件硬體資源,讓整體運算效率進一步提昇。目前此項技術將先應用在此次推出的榮耀Play,之後也會在6月底開放榮耀10、榮耀V10及Mate 10等旗艦機種進行測試,預期也會透過軟體更新方式讓更多華為手機使用。

而推出此項技術,華為自然是為了改善過往旗下手機在圖像運算效能表現弱勢,同時也呼應先前認為與其打造一款遊戲用手機,不如設法讓遊戲體驗變得更好,同時也能藉由手機產品設計吸引使用人潮。同時,此次推出的GPU Turbo技術更與騰訊旗下《絕地求生》、《傳說對決》合作,預期可藉此技術讓手機遊戲運作更加流暢。

至於此次同步推出的新款手機榮耀Play,則是華為第一款採用GPU Turbo技術手機產品,其中採用6.3吋、1080P+解析度螢幕,以及Kirin 970處理器、4GB/6GB記憶體與3750mAh電池容量,另外配合遊戲遊玩也加入類似Xperia XZ2般可隨遊戲內容產生震動的設計,並且加入7.1虛擬聲道輸出效果,相機則分別採用1600萬畫素視訊鏡頭,以及1600萬畫素+200萬畫素的雙鏡頭主相機,分別推出黑、藍、粉三款配色,預計從即日起開放中國市場預購,建議售價將從人民幣1999元起跳,之後將會推出採用背蓋不同紋路設計的酷玩版,預計7月推出,建議售價則從人民幣2499元起跳。

另一款同步推出的榮耀9i,則是定位在相對入門的手機產品,採用5.84吋、1080P+解析度螢幕,以及Kirin 659處理器、4GB記憶體、64GB/128GB儲存容量與3000mAh電池設計,相機則同樣搭載1600萬畫素視訊鏡頭,以及 以及1300萬畫素+200萬畫素的雙鏡頭主相機,分別推出黑、藍、粉、青四款配色,建議售價則從人民幣1399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