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攬前 Nokia 員工,華為正準備開發自家 OS?

Thomas | Huawei
當前手機界的一哥三星,前陣子傳出打算將 Tizen 系統進一步擴展至三星旗下的所有產品類別,降低對 Android 的依賴度。而最新的傳聞指出,全球出貨量僅次於三星和 Apple,排行第三的大廠華為,似乎也正在考慮類似的事情。

01.jpg

日前網站 The Information 爆料,華為正在秘密研發自家系統,為了就是日後若 Google 收緊各大手機品牌的 Android 系統使用權,甚至停止提供 Android 予手機廠商時,華為能夠有自家的系統可以隨時補上。報導指出華為已經找來了前 Nokia 的北歐員工負責這個自家系統開發項目,但目前還處於初期的階段,離正式推出自家系統還有一段距離。

其實不少中國手機品牌都宣稱要研發自家系統,然而絕大多數都是以 AOSP 為基礎,依然兼容和依賴 Android 的生態圈。而現在 Android 手機陣營當中,大概只有三星和 LG 擁有自己的系統,但 LG 的 webOS 到目前為止都沒運用在手機產品上,至於三星的 Tizen 當前還是主要運用在三星的智慧錶和家電產品上。

雖然三星早已經推出搭載 Tizen 系統的手機產品,但和 Android 手機相比使用的比例依然非常低,因此就算華為成功的研發出自家系統,大概也只能先充當備用方案,要降低 Android 系統的依賴度、甚至取代 Android 系統,目前看來難度實在頗高。

資料來源:ubergiz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