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Samsung 庭外和解 長達 7 年侵權官司終於落幕

Thomas | Apple
纏訟長達 7 年的 Apple、Samsung 專利設計侵權官司,日前終於宣告正式落幕。相關報導指出 Apple 和 Samsung 雙方已經在法庭外達成和解,不過和解的細節並沒有公開。

01.jpg

Apple、Samsung 專利設計侵權官司始於 2011 年,這個專利設計侵權案涉不少智慧型手機的基本功能和設計專利,包括黑色螢幕面板、弧形邊緣和外框,還有彩色的軟體圖示,以及點擊放大功能、方格形主畫面設計等。當時法庭曾經宣判 Samsung 需要向 Apple 支付 10 億美元賠償;後續雖然經過多次上訴,但上個月美國加州法院還是裁定 Samsung 需要向 Apple 支付 5.39 億美元的賠償金額。

雖然 Samsung 於本月初對這個裁決再度提出上訴,但在雙方準備再次對簿公堂之前,傳出了兩間公司終於達成和解的消息。



在上個月的法院裁決出來之後,Apple 曾經發聲明表示他們爭論的主要並不是金錢,而是要保障 Apple 員工的努力和創新。至於為什麼選擇在這個時候達成和解?目前 Apple 或是 Samsung 都沒有作出回應。

資料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