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無線化,蘋果曾考慮取消 iPhone X 的 Lightning 連接埠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去年推出取消採用Home鍵設計的iPhone X之前,相關說法透露蘋果原本有意進一步取消使用Ligihtning連接埠,僅保留無線充電與無線連接使用模式。



01.jpg

根據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取得消息,表示蘋果當初規劃iPhone X產品設計時,曾經考慮取消採用Ligihtning連接埠,但經過一些考量之後並未採取這樣的設計。

以目前iPhone系列機種設計來看,若是透過無線充電方式補充裝置電力,並且透過Wi-Fi連接方式與Mac系列產品連接、同步資料,同時藉由藍牙與耳機等周邊裝置連接,事實上採用全無線使用模式並非不可能,只是實際使用模式並非如此理想,例如使用者出門在外臨時需要充電時就會變得麻煩,甚至全面轉為無線使用模式的話,勢必也會造成周邊廠商成本負擔,同時也可能大幅改變iPhpne使用模式。

或許基於上述原因,使得蘋果最終並未決定移除Ligihtning連接埠。

不過,從蘋果過去將30 Pin連接埠大幅改變為前後4 Pin、接頭可正反兩面連接使用設計的Ligihtning連接埠,同時在iPhone 7系列之後全面取消使用3.5mm耳機孔,顯然蘋果未來仍有可能在無線充電使用模式大量普及應用時,將考慮取消採用Ligihtning連接埠。

但這樣的設計也僅可能是蘋果在未來產品規劃考慮方向之一,最終也可能因為實際使用方便度而有改變,同時也會考慮整體成本因素,例如目前在預設盒裝內搭載一組無線充電配件,可能將使iPhone售價提高,使用者可能也不見得願意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