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WWDC 2018 落幕,iPhone SE 2 相關傳聞似乎也到一段落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隨著今年度WWDC 2018結束,原本有不少傳聞認為即將推出的iPhone SE 2,目前似乎也沒有太大機會推出了。


01.jpg

相關消息指出,蘋果原本有意推出第二代iPhone SE,甚至將以iPhone mini為稱,不過從過去蘋果對於iPhone SE的產品定位與更新模式來看,原本iPhone SE僅只是作為過渡時期產品,主要用於吸引長時間未更換新機的小尺寸機種愛用者「升級」,因此在去年推出更新版本也僅只是將儲存容量升級,而未在外型、功能作明顯更新。

而在經歷兩年的延展之下,蘋果也逐漸將重心放在大尺寸螢幕機種,同時就連美國市場也已經開始有一定比例使用者開始習慣大尺寸螢幕設計,例如Android平台機種目前均以大尺寸機種為主,幾乎不再推行5吋以下產品,因此蘋果自然也沒有必要再繼續推行iPhone SE後續產品,若是要鎖定親民價位市場的話,大可透過目前仍在市場銷售的iPhone 6s,或是iPhone 7爭取更多新加入用戶。

以目前蘋果過往更新模式,通常在WWDC年度開發者活動告一段落後,通常就會進入一段休止階段,直到秋季之後才會再次透過發表活動揭曉新機,同時也會釋出作業系統正式版更新內容,因此下一次發表新機應該就是今年秋季,並且預期將與新款iPhone系列一同亮相。

就先前市場看法認為,蘋果預計在今年推出三款新機,其中一款自然是去年首度採全尺寸螢幕設計的iPhone X更新款,其餘兩款則預期為iPhone 8系列更新版本,預期也會換上全尺寸螢幕與無線充電規格,以及Face ID視訊鏡頭設計,讓更多人可加入使用Animoji或Memoji功能,而三款新機尺寸分別將是5.8吋、6.1吋與6.5吋,但其中僅6.1吋機種將採LCD面板,其餘兩款則維持採用OLED面板。

至於秋季發表會是否一併更新新款iPad Pro系列,或是同步宣布推出新款MacBook系列機種,目前暫時還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