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說什麼?懶人包整理帶你看

inno | Apple
一年一度的 Apple WWDC 正式在台灣時間 6 月5 日凌晨揭幕,在發表會的開場 Apple 執行長庫克就先與大家大了招呼,並說明今天 (2018) 是:「All about software」,所以整場發表會下來只有講到軟體的部分,不像去年的 WWDC 還有更新了 Mac 的產品線、iPod Pro 10.5 吋與智慧型音箱 HomePod。今年的 WWDC 是一場針對全系列「軟體」更新的發表會。

螢幕快照 2018-06-05 上午3.51.07.png

不過我們還是幫大家整理了各個軟體系統的懶人包,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iOS 12

首先登場的是 iOS 12,這次一開始就宣布了,從 2013 年起的 iPhone、iPad、iPad Pro,至今只要能更新成 iOS 11的設備,未來通通都能夠升級至 iOS 12,同時 iOS 12 的執行效率比起 iOS 11 還要提升不少執行速度,像是開啟 App 的速度加快了 40%、鍵盤輸入的速度提升了 50%,而最有感的則是開啟相機的速度,加快了將近 70% 的速度。

IMG_2740.png
IMG_2746.png

同時,在 iOS 12 上更是強調了強化 AR 功能的部分,雖然去年的 iOS 11 就已經開放了不少 ARKit 讓開發者使用,不過到了 iOS 12 上,藉由 A11 Bionic 處理器以及神經網路引擎,可以應用的功能則是越來越多,像是 Measure 這款 App,可以透過相機測量出點對點之間的距離,來測量實際空間的尺寸。另外在 Animoji 上的功能也更加進化,除了新增了不少動物模型之外,這次在 iMessage 上還能支援最多 32 人的視訊通話,同時還能夠支援每個人的 Animoji 表情,可以說是相當的有趣。

IMG_2750.png
IMG_2766.png
IMG_2767.png

而 Apple 這次也不意外的公布了 iOS 更新升級的數據,自從 iOS 11 更新至今,iDevice 的更新率達到了 81% 之譜,比起對手陣營 Android O 的 6% 可以說是形成強烈的對比。

IMG_2743.png

 

watchOS 5

在這次的 watchOS 更新中,在健康與運動功能方面一樣有大幅度的功能提升,這次 watchOS 5 把重點放在監測使用者的日常生活上,透過本來就有的心律感測功能來監控使用者的健康狀態,當有有朝一日身體忽然有變動時,手機即會透過訊息告知使用者近期的身體素質有變化,讓使用者有所警覺。

IMG_2773.png

另外本次的 watchOS 5 上增加了讓手錶跟手錶之間可以 Talk 的對話功能,利用手機本來舊有的通訊能力,可以指定讓手錶與手錶間進行談話,不管是透過 Wi-Fi 或是 LTE 網路都可以進行通話,這樣的方法可以說是跳脫了傳統電話網路的聯絡方式來進行聯絡,而且手錶與手錶之間的聯絡可以不用透過手機端點,照以來說反應速度會更快。

IMG_2790.png

最後 Apple 也宣布,未來 Apple Watch 也將會加入學生證的功能,透過 Apple Watch 的感應技術將學生資料融入手機當中,讓校園生活可以更加便利。

IMG_2776.png

 

tvOS 12

現階段的 Apple TV 4K 可以說是相當強大的家庭影音播放中心,除了有相當足夠的 4K HDR 電影以及影集內容之外,在海外能夠連接網路電視服務瀏覽可以說是相當的便利。而這次 Apple TV 4K 透過 tvOS 的更新,支援了 Dolby Atoms 三維環繞音效技術,讓 Apple TV 4K 成為首部支援雙杜比 Dolby Atoms 與 Dolby Vision 的家用播放設備。

同時這次的更新也讓 Apple TV 加入了 HomeKit 本身的環境,讓 Apple TV 4K 成為家中智慧家電的一環。

IMG_2778.png

 

macOS Mojave

macOS 也迎來了全新的版號:「macOS Mojave」,如同先前爆料的消息,這次 macOS Mojave 中加入了黑暗色系的介面設計,同時在桌面檔案的管理上也有大幅度的更新,過往一個檔案一個檔案的分類方式以成傳統,全新的 macOS Mojave 會自動幫你分類桌面上不同類型的檔案,讓桌面東西不會亂無章法地亂放,如果你是一個很習慣把所有檔案都攤在桌面上的人的話,Apple 顧及到了這樣的使用者找尋檔案的不易,所以會幫你自動分類做出二層分類的方式管理檔案,使用者可以根據分類來找尋檔案,讓桌面乾乾淨淨。

IMG_2781.png
IMG_2783.png

同時在安全性上也是 macOS Mojave 所著重的重點,macOS Mojave 現階段會創立一個比指紋還要複雜的紋理去阻止網站來惡意獲取使用者的資料,用以確保使用者的資料安全。

IMG_2786.png

而原本就在 macOS 上相當好用的 QuickView 現在又進化得更加好用了,macOS 的使用者基本上不用安裝任何專屬的軟體,就能在 QuickView 上作簡單的操作以及編輯,例如讓 PDF 檔夾帶簽名的功能,即可透過 QuickView 快速達成,省去不少額外開軟體製作的時間。

 

預覽測試版即日起開放 正式版待秋天發行

而按照慣例,這次 WWDC 公開的 iOS 12、watchOS 5、tvOS 12、macOS Mojave 都將在今天開放 Beta 版讓開發者夥伴們下載預覽測試,而正式版即將會在今年秋天登場,屆時不外乎全新的 iPhone 將會一同搭載最新的 iOS 12 現身,或許還有許多功能還未公開,到時候還有怎樣的新功能等新 iPhone 一同上市就知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