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重申:7 月起所有 iOS Apps 需支援 iPhone X 的螢幕顯示

Thomas | Apple
Apple 針對開發者釋出了 iOS 11.4 的 Beta 版本,而透過這次最新的 Beta 版系統更新,Apple 提醒開發者由 2018 年 7 月起,只要交予 App Store 審核的 iOS Apps 更新都必須使用 iOS 11 的開發者套件(SDK),確保各種 Apps 都能支援 iPhone X 螢幕的特殊顯示方式。

01.jpg

其實 Apple 先前就曾經表示 iOS Apps 要在今年 (2018)  4 月全面支援 iPhone X 的顯示方式,而現在看來 Apple 將這個限期再放寬了 3 個月。

相比起 iPhone 7 和 iPhone 8 所採用的 16 : 9 螢幕比例,iPhone X 的螢幕比例變成 19.5:9,而且螢幕解析度也有所提升,加上 M 字型的瀏海螢幕讓不少 iOS Apps 需要重新規劃螢幕頂部的介面樣貌,所以 Apple 才會通告開發者需要讓 Apps 能在一定的期限內都可以支援 iPhone X 的顯示方式。

Apple  針對 iOS 11 提供給開發者許多開發工具,例如 Core ML、ARKit、全新的相機 API、SiriKit,還加入 Apple Music 整合和於 iPad 提供 Drap and Drop 功能。Apple 重申要開發者在 7 月起全面支援 iPhone X 並非沒有原因,因為預計 iOS 12 預期將會在 6 月發表,而且今年的新款 iPhone 也可能延續 iPhone X 的螢幕比例和設計方式。

資料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