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 BuzzFeed 合作新聞內容限期獨佔使用,或許將改變網路內容生態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有消息指出,蘋果收購Texture之後,將可能讓iOS平台中的新聞訂閱服務加入付費選項,稍早則傳出BuzzFeed網站所製作的新紀錄片《Future History: 1968》,將提前一星期於蘋果新聞訂閱服務限期獨佔上架,之後才會透過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管道宣傳。


01.jpg

雖然不少出版商認為透過線上社群服務平台擴散才能獲取最大內容觸擊率,但由於近期在Facebook、Twitter與YouTube的觸擊率表現,可能因為平台本身調整、使用者行為改變,加上越來越多內容分散注意力,使得過去透過線上社群擴散內容的成效已經不如以往。

因此,蘋果與BuzzFeed網站以限期獨佔合作形式,除了能使蘋果新聞訂閱服務增加更多使用人數,BuzzFeed網站方面也能從眾多iOS平台使用者獲取更多觀看流量,甚至能從蘋果獲得優先獨佔支付費用,以及透過新聞訂閱服務曝光內容所得廣告分潤。

而這樣的合作之下,自然也讓Facebook、Twitter或YouTube原本應獲得留樣受影響。根據BuzzFeed網站讀者發展部門主管Roxanne Emadi表示,向蘋果新聞訂閱服務提供的前三集獨家播放內容總計累積數十萬次的觀看流量,而之後才在Facebook等平台上架播放的觀看流量表現則僅超過11萬。

若與BuzzFeed網站合作產生不錯效果,意味蘋果未來會與更多內容提供業者合作,同時也可能一舉吸引原本主要透過Facebook、Twitter服務宣傳內容的媒體加盟,進而改變原本網路內容生態。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