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功能有漏洞,沒解鎖 iPhone 也會念出通知訊息的內容

Thomas | Apple
日前有使用者發現 Apple iPhone 的 Sir 機能有個漏洞,在 iPhone 未被解鎖的情況下,仍然會用語音讀出第三方軟體的通知訊息內容。Apple 則是回應表示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會在稍後的系統更新中解決。

01.jpg

在正常情況下,iPhone 若在上鎖狀態下有新通知到來,螢幕雖然會顯示有新通知,但要解鎖後才會顯示具體內容。不過 Siri 繞過了解鎖步驟,不理會 iPhone 是否上鎖,都會應語音指令的要求將通知的內容唸出來。而這項漏洞看來僅限於第三方的軟體,若在解鎖狀態下要求念出 Apple 官方軟體,例如 iMessage 的訊息內容,那就會被要求要先解鎖手機。

由於這漏洞可能會外洩 iPhone 使用者的個人隱私內容,因此在 Apple 還未提供 iOS 更新檔來防堵漏洞之前,可以先參考以下方法作為暫時的解決方案。

1)將個別第三方軟體的鎖定螢幕通知關上(設定 > 通知 > 顯示預覽 > 設定為「永不」)
2)禁止在裝置被鎖上時使用 Siri 功能(設定 > Siri 與搜索 > 將「鎖定時允許 Siri」關閉)

消息來源:Mac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