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據傳大幅投資 MicroLED 螢幕技術,可能用在未來 Apple Watch?

Jason | Apple

蘋果據傳大幅投資 MicroLED 螢幕技術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將大幅投資 MicroLED 螢幕技術,預計將此螢幕運用在未來的 Apple Watch 或是 iPhone 上面。其實,蘋果在 2014 年時購入的一家 LuxVue 公司,就是在開發這個 MicroLED 螢幕技術,它與 OLED 螢幕一樣無需背光,所以厚度較薄;它比起一般的 LCD 螢幕具有更高的對比度與演色能力,耗能也更低;因此可說是與 OLED 競爭的一項新技術。

而在 2016 年時,就已經有傳聞蘋果將會在 Apple Watch 上面捨棄 OLED 並使用 MicroLED 螢幕,此傳聞後來沒有成真;不過在 2017 年時,蘋果已經開發出內建 MicroLED 螢幕的 Apple Watch 原型機。根據彭博社的消息來源指出,MicroLED 的製作難度比起 OLED 高很多,以至於蘋果在一年前幾乎要放棄整個計畫。而雖然現在技術上有些進展,不過消費者還是可能要再等幾年才會看到實際產品,首先最有可能採用的就是穿戴裝置。

從蘋果持續投資 MicroLED 螢幕技術來看,不難看出蘋果想要擺脫關鍵零組件技術掌握在競爭對手手中的態勢;不過在它完全準備好之前,蘋果可能還是會向三星、LG、SHARP、Japan Display 等供應商多方採購螢幕面板。

microledcomapro.jpg


引用來源:Engadget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