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關閉 iPhone 降速功能的選項出現在 iOS11.3 beta 測試版

Thomas | Apple
在被使用者發現 iPhone 會在電池老化之後讓效能自動降速,並引起軒然大波之後,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在接受專訪時曾表示後續將在軟體更新中,推出讓使用者可已關閉調降效能的選項。而日前釋出的 iOS11.3 beta 測試版本當中 (正式版預計春季推出),確實如預告的加入相關功能,同時也會顯示電池的健康狀態給使用者參考。

01.jpg

Apple 表示之所以會加入因為電池老化而調降 iPhone 效能的機制,主要是不希望使用者在最需要用到手機的時候,卻發現手機無預警突然自動關機。但事實上消費者希望能對自己的手機有更高掌控權,因此 Apple 才在外界的批評聲浪中加入了可以關閉的機制。

在最新釋出的 iOS11.3 beta 測試版當中,已經新加入了可顯示電池健康狀態的機能。若是系統偵測到你的 iPhone 電池已經開始老化,那系統將會告知使用者為了避免 iPhone 無預警關機,系統將會開始自動降低效能,但相關的說明文字之後會提供關閉這個自動降速機制的選項。另外,若是你的電池本身的健康狀態已經明顯下降 (低於 80%),那系統也會提醒你該準備去更換電池了。


ios11-iphone6-settings-battery-health-normal.jpgios11-iphone6-settings-battery-health-performance-management-applied.jpg

值得一提的是,當你選擇關閉自動降速機制之後就無法在手動把降速機制打開,要等到你的 iPhone 出現因為電池無法負荷效能,而造成無預警的關機狀況之後,系統才會重新的把自動降速機制開啟。

消息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