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X 將在 2018 年停產,新機推出後不再繼續銷售

Thomas | Apple
近年 Apple 都維持每年推出新款 iPhone,並且同時也持續銷售舊機種的策略。像是在推出 iPhone 8 系列的同時,消者依然能買到 iPhone 7 系列以及 iPhone 6s 系列,讓消費者能依據自身的需求和經濟能力作出選擇。不過 2017 年 11 月開賣的 iPhone X 有可能會是個例外,分析師指出這款旗艦機預計 2018 年就會正式停產,在新一代機種推出之後將不會再繼續販售。

01.jpg

知名的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日前的最新報告中,表示來自供應鏈的數據顯示 iPhone X 的市場需求疲弱導致 Apple 的訂單減少,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的出貨量預計將只有 6,200 萬支,遠低於當初預估的 8,000 萬支。郭明錤並且認為當新一代的後繼機在今年 (2018) 秋季發表之後,iPhone X 產品線就會隨著新產品推出而終結。

郭明錤預估 2018 年首季 iPhone X 的出貨量只有 1,800 萬支,比當初預估的 2000 萬到 3000 萬支還要少,而其中主要原因可能是中國市場對 iPhone X 的需求沒有想像中的巨大。而中國市場消費者沒想像中喜愛 iPhone X,可能是因為 M 字額螢幕的設計不討喜,再加上許多 Apps 並沒有針對特殊的螢幕造型最佳化,因此讓消費者感覺螢幕可用空間還比 5.5 吋的 iPhone 8 Plus 還小。

02.jpg

另外,郭明錤預估在今年 (2018) 秋季 Apple 依然會發表 3 款新 iPhone,但預測最快今年 (2018) 夏季 iPhone X 就會正式終止銷售,新機推出之後不會被保留下來繼續銷售。郭明錤認為 Apple 會以螢幕更大的 iPhone X Plus 作為替代,而更大的螢幕也許可抵銷消費者對 M 字額螢幕可用區域不足的憂慮。

資料來源: 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