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Message 讓 Android 手機也能用 iMessage,不過你要先有一台 Mac

dddd204 | Apple

透過 Mac 電腦當跳板的非官方支援

iOS 裝置的使用者,很大一部份喜歡用蘋果內建的 iMessage 與親朋好友聯繫,不過 iMessage 只有 iOS 才能使用,一旦你的朋友用的是 Android,iMessage 就會切換到傳統簡訊發送,相當花錢。

不過,現在有開發者開發出讓 Android 用戶也能使用 iMessage 的 App:「weMessage」。根據 weMessage 的網站描述,使用者可以不用大費周章,就能把 iMessage 的完整功能搬到 Android 手機上,搭配他們打造的 weServer 軟體,安裝在 MacOS 裝置上就能變成非官方的訊息伺服器,其他人傳送過來的 iMessage,會透過 Mac 上的 weServer 轉傳到 Android 手機的 weMessage 上,達到 iMessage 跨平台互通的功能。

不過因為 weServer 並沒有在 Mac App Store 上架,所以使用者必須自行安裝,並手動修改系統的安全性和隱私設定,繞過 Apple 的軟體安全設定才能使用;而使用它的最大障礙是,你必須得先有一台 Mac 電腦才行。

24006-30995-171212-weMessage-l.jpg
 


開發者僅有 16 歲

這項軟體的開發者,是年僅 16 歲的 Roman Scott,他表示 weMessage 是透過 Apple 的開發工具,成功綁定 iMessage,沒有透過任何逆向工程,所以訊息的傳送管道完全是正規的,不過因為 iMessage 的訊息收發,都要經過 Apple 的裝置做驗證,所以 weMessage 需要用 MacOS 的裝置做跳板。

目前蘋果沒有針對 weMessage 做出聲明,不過蘋果官方對於這類的應用並不太能忍受,因此未來是否會用其他的方式阻擋 weMessage 的使用,還需要後續觀察。


▲ weMessage 的實際使用示範影片。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