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 AR 機能,未來新款 iPhone 的主相機可能配置 3D 感應器

Thomas | Apple
儘管 iPhone 8 系列、iPhone X 開賣才沒多久,但近來卻陸續有和未來新款 iPhone 有關的情報曝光。像是日前彭博通訊社的報導就指出,Apple 正在開發新的 3D 感應系統,將會配置在機背用來強化未來新款 iPhone 的 AR 擴增實境機能。

十年的等待, 進化後的 iPhone X 開箱!

目前專屬於 iPhone X 的 Face ID 機能,主要是透過 TrueDepth 相機模組把 3 萬個鐳射點投射到臉上,藉此分辨使用者臉上的獨有特徵;彭博社的報導指出 Apple 將不會把完全相同的技術套用在未來新款 iPhone 的機背,而是會配置不同的 3D 感應器。

彭博社的報導指出,未來 Apple 的新款 3D 感應器將會採用飛時測距 (time-of-flight) 的 3D 技術去計算鐳射點反射到手機的時間,藉此建構更準確的 3D 圖像;甚至可以用來掃描使用者附近的環境,然後製作出一個粗略的 3D 環境地圖,預期可大幅強化 AR 機能的應用。

不過消息指出 Apple 並不會很快的就在 iPhone 身上的機背配置全新 3D 感應器,可能要到 2019 年才會有新款 iPhone 配置相關設備。

資料來源: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