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新增台灣地區大眾運輸系統資訊,方便指引換車接駁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蘋果宣布,台灣地區使用者從即日起可透過iOS內的地圖服務瀏覽包含公車及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資訊,並且透過與在地標示相同圖像讓使用者輕易識別。

Taiwan-Transit-2-side.jpg

目前蘋果地圖內的大眾運輸系統資訊顯示功能已經在美國英國、荷蘭、中國等國家境內超過40個都會地區上線運作,並且持續與超過500家大眾運輸系統業者合作、蒐集超過9萬個車站資訊,未來將持續加入更多都會區大眾運輸系統與時刻表資料。

而在此次於台灣地區更新,蘋果將在本週內於地圖服務內加入包含故宮博物院、九份老街等台灣在地景點內容,並且加入步行時的免持導覽功能,讓使用者可透過Apple Watch配合「Hey, Siri,告訴我前往xxx的路線」即可進行開始導航,或是透過地圖搜尋鄰近咖啡店或銀行。

此次更新分別加入台北捷運、桃園捷運、高雄捷運,並且提供詳細停靠站點資訊,同時也能協助使用者判斷是否搭錯車輛,另外也加入公車行駛資訊,以及協助使用者在台北車站等大型轉運站點提供不同交通運輸系統各班次進站、離站時間,讓使用者能更方便銜接搭乘需求。

Taiwan-Transit-15-side.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