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新功能,可強制關閉 Touch ID

Thomas | Apple
近年智慧型手機配置的生物認證機制當中,指紋辨識算是在成本和安全性之間有著不錯平衡點的選擇,因此大量的運用在各種不同價格定位的手機產品上。不過指紋辨識雖然相對還算安全,但若使用者遭到脅迫時,指紋辨識功能不一定能有效保障手機內的資訊。而針對類似的特殊狀況,有網友發現在更新的 iOS 11 開發者版本中,有一個功能可以將 iPhone 的 Touch ID 緊急停用,這時候就算有人逼迫你用指紋解鎖手機,也可避免手機被強制解鎖。

01.jpg

要緊急停用 iPhone 的 Touch ID 機能,在最新版的 iOS 11 版本當中,只要快速按電源鍵 5 次,就會跳過 Touch ID 並且打開另一畫面。不過這功能的原意,其實並非是想避免手機被強制解鎖,而是可讓人可不需透過 Touch ID 解鎖手機就可直接撥打電話向外界求救。

警察都無符!iOS 11 新功能緊急停用 Touch ID  警察都無符!iOS 11 新功能緊急停用 Touch ID  警察都無符!iOS 11 新功能緊急停用 Touch ID 

但因為使用這個功能後,要重新啟動 Touch ID 為手機解鎖就必須用到用戶預設的密碼,所以只要用戶原本的密碼夠複雜,就無法讓其他人簡單的破解手機。不過這功能日後會否在正式版的 iOS 11 當中?這點目前還無法確認。

資料來源: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