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不同, iPhone 7s 可能無法沿用 iPhone 7 保護套

Thomas | Apple
每次 Apple 推出名稱後面有「S」版本的 iPhone,基本上外型設計幾乎和沒有「S」的上一代相同,主要是提升規格和功能,因此很多時候已經針對上一代購買的配件,像是手機保護套可能就可以繼續沿用。不過預計 9 月發表的 iPhone 7s 系列雖然說是「S」版本,但手機尺寸卻可能和上一代有稍不同,所以未來想換機升級的用戶有可能要重新購買保護殼等配件。

差之毫釐!iPhone 7 保護殼將無法用於 iPhone 7s

日前德國網站 Giga.de 宣稱取得 iPhone 7s 的外型設計圖,顯示 iPhone 7s 的尺寸為 138.44 x 67.27 x 7.21mm,至於當前的 iPhone 7 則是 138.31 x 67.14 x 7.10mm,相比之下  iPhone 7s 不論是長度、寬度、厚度都有所增加,因此 iPhone 7 的手機保護套配件可能無法套用在 iPhone 7 s 身上。

差之毫釐!iPhone 7 保護殼將無法用於 iPhone 7s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7s 的機背相機模組突出的高度,從去年 iPhone 7 的 1.08mm 減到 0.71mm,相機模組的視覺效果應該不會像 iPhone 7 那麼明顯突出了。至於  iPhone 7s 為何機身尺寸會有所改變,據傳最大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機背改換成玻璃材質。

資料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