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舊 iPhone 無法升級 iOS 11,因為處理器不相容

Thomas | Apple
Apple 於日前的 WWDC 2017 發表了最新的 iOS 11 系統,主要具備重新設計的控制面板,並且針對 Apple Pay 加入了 P2P 付款功能,同時也讓 Siri 加入了翻譯機能。而 iOS 11 預計會於今年 (2017) 的秋季正式釋出,並且已經在官網公布了可以支援升級到 iOS 11 的裝置清單。但清單中有人發現缺少了部分舊機款,而這些不能升級 iOS 11 的舊機,主要是因為處理器和 iOS 11 不相容所以才無法升級。

預覽新 iPhone 的新功能,iOS 11 十項重點特色介紹

根據 Apple 公布的可升級裝置清單,在 iPhone 部分包含 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5s 都可升到 iOS 11。而 iPad 部分則是包含第二代 12.9 吋 iPad Pro、第一代 12.9 吋 iPad Pro、10.5 吋 iPad Pro、9.7 吋 iPad Pro、iPad Air 2、iPad Air、第五代 iPad、iPad mini 4、iPad mini 3、iPad mini 2。另外,另六代的 iPod Touch 也可升級到 iOS 11。

基本上多數的 iPhone 和 iPad 都能升級 iOS 11,但是 2012 年推出的 iPhone 5、2013 年推出的  iPhone 5c 以及 2012 年推出的第四代 iPad 這三款機種,確認是無法升級到 iOS 11。而這三款機種之所以無法升級,主要原因在於它們內建的是 32 位元的處理器,但 iOS 11 系統並不相容 32 位元處理器。

01.jpg

由於 Apple 後續的 iOS 系統應該也無法支援 32 位元處理器,因此 iPhone 5、iPhone 5c、第四代 iPad 最高就只能使用到 iOS 10 系統。 另外,iOS 11 同樣也無法支援 32 位元的軟體,因此只有 32 位元版本的舊款軟體或遊戲,升級到 iOS 11 之後確定都會無法繼續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