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可能將進一步開放 iPhone 的 NFC 機能

Thomas | Apple
Apple 從 iPhone 6 開始就有在手機當中內建 NFC 晶片,不過 iPhone 的 NFC 功能一直以來都受到 Apple 的限制,目前為止 iPhone 的 NFC 功能主要就是來使用 Apple Pay。不過 Apple 對於 NFC 的封閉態度似乎將會有所改變,日前 Apple 在 WWDC 2017 發表 iOS 11 之後,有人在 Apple 提供的開發者文件當中,發現 iOS 11 將會針對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進一步開放 NFC 的功能。

01.jpg

有人在 iOS 11 的開發者文件當中,發現內容有提到將會在 iOS 11 測試版當中,針對 iPhone 7 和 7 Plus 新增 Core NFC 的支援。Apple 將 Core NFC 界定為利用 NFC 作數據交換和讀取 NFC 標籤或數據,因此開發者可以在編寫程式時利用 Core NFC,讀取有內建 NFC 的設備,例如 NFC 標籤。理論上 iOS 11 若真的開放 Core NFC 的支援,那應該也能實現 iPhone 和藍牙喇叭或其他裝置直接碰觸就可配對。

雖然說這些功能對 Android 用戶來說早就稀鬆平常,不過卻是不少 iPhone 用戶期待已久的功能。儘管目前不確定 Apple 將會把 NFC 的功能開放到甚麼地步,但少看來 Apple 對於 NFC 的封閉態度有在開始轉變了。

資料來源:Apple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