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凌晨登場,WWDC 2017 直播如何觀看?

Thomas | Apple
2017 年的 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2017,即將在台灣時間 6 月 6 日的凌晨 1 點開始。雖然近年的 WWDC 主要是聚焦在軟體部分,但今年可能會不太一樣,相關消息指出有可能會有新款的 iPhone SE、Siri 智慧喇叭、10.5 吋 iPad Pro,以及換上新款處理器的小改版 MacBook Pro 等產品現身。

由於 WWDC 2017 可能會有多款新品一同發表,所以對於非開發者的一般消費者來說,可看性可能會比過去的 WWDC 更高。而若你也期待新款的 Apple 產品在 6 月 6 日的凌晨發表,那不妨熬夜來看直播吧。至於 WWDC 2017 直播要怎麼看?這邊就來幫大家簡單整理一下。

01.jpg

WWDC 2017 的線上直播,依然採用 Apple 的 HTTP Live Streaming (HLS) 技術,目前主要是提供給 iOS 系統、MacOS 系統、TV OS 等相關裝置的使用者收看,若你是 Windows 10 裝置的使用者,那透過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能線上收看。

若你持有 iOS 系統、MacOS 系統的相關裝置,像是 iPhone、iPod、iPad、Mac PC 或 MacBook 筆電,那只要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啟 Apple 官方的直播網址就能線上收看。若你是 Apple TV 的使用者,那可以在 Apple Event 應用程式中看到 WWDC 2017 的直播預告,6/6 日凌晨 1 點就能開始收看直播。

非 Apple 相關系統裝置的用戶也可以看到 WWDC 2017 直播。若你是 Windows 10 裝置的用戶最簡單,透過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開啟 Apple 官方的直播網址就能線上收看。而若你是其他版本的 Windows 系統使用者,那也可透過 VLC Player 等有支援 HLS 技術的播放器來開啟直播連結來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