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將推出用戶互相轉帳功能,預計今年開放?

Thomas | Apple
已經在海外開放許久的 Apple Pay 電子行動支付服務,終於在 3 月 29 日正式登台,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把 Apple Pay 當成日常生活中用來付費的選項之一了呢?其實除了 Apple Pay 行動支付,先前也曾經傳出 Apple 可能會新增一項也和金流有關的服務,那就是讓 iPhone 用戶可以互相轉帳。而近期相關的傳聞再起,消息指出 Apple 可能會於今年下半年正式在海外市場推出這項功能。

apple-pay-01.jpeg

其實最早在 2015 年的時候,就有人在 Apple 提交的專利申請文件當中,發現 Apple 打算讓 iPhone 用戶可以互相轉帳的 P2P 服務,但直到現在 Apple 都還沒有推出用戶轉帳機能。不過海外網站 Recode 日前爆料,指出 Apple 近期已經在相關的銀行洽談,可能有機會於今年 (2017) 先在美國市場推出用戶轉帳機能,但詳細的時間點還無法確認。

如果 Apple 真的要先在美國推出 P2P 轉帳功能,將會和美國大型銀行、PayPal、Venmo 及 Square Cash 直接競爭。不過這個市場目前都有增長的空間,去年 Chase QuickPay 服務處理了 280 億美元的轉賬,而 Venmo 則是 176 億美元,因此不難想像為何 Apple 要推出 P2P 轉帳服務。

Apple Pay 傳快將有轉帳功能

消息來源: Re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