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 配置在機背?新一代 iPhone 設計圖曝光

Thomas | Apple
雖然 Apple 新一代的 iPhone 至少要到秋季才會發表,但相關傳聞近期一直沒有中斷。日前 Sonny Dickson 這位常常透露 Apple 產品相關訊息的知名爆料人,在 Twitter 上公布了一張宣稱是 iPhone 8 的設計圖片,除了顯示出機身尺寸數據之外,還有一個亮點就是 Touch ID 疑似是改成配置在機背。

01.jpg

Sonny Dickson 公布的設計圖疑似是新一代 iPhone (傳聞型號是 iPhone 8 或 iPhone X) 的機殼樣式,可以發現有寫到尺寸是 149.501 x 72.497,這個尺寸數據介於 iPhone 7 (138.3 x 67.1) 和 iPhone 7 Plus (158.2 x 77.9 ) 之間。還有,設計圖中可發現將會採用雙鏡頭設計,然後排列方式從 iPhone 7 Plus 的橫向改為直向。

不過上述的相關資訊並不是此設計圖的最大亮點,最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機殼的 Apple logo 下方有一個圓形開孔,而它有可能是 Touch ID 的位置。先前有傳聞指出, iPhone 8/iPhone X 正面將移除 Home 鍵設計,然後 Touch ID 機能將會與螢幕面板整合在一起。不過相關消息指出整合在螢幕面板中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還不夠成熟,因此 Apple 有可能被迫依然要採用實體的 Touch ID 配置,但它的位置可能會被移動到機背上。

不過大家也不用急著就對這樣的設計方式下定論,因為先前就有傳聞指出 Apple 針對 iPhone 8/iPhone X 打造了許多不同樣式的原型機種,目前也許還沒有正式決定到底要採用哪一種設計樣式,因此這邊看到的設計圖可能只是 的 iPhone 8/iPhone X 設計選擇之一,不代表 iPhone 8/iPhone X 最終發表時會採用這樣的設計方式。

消息來源:Twitter (Sonny Dickson)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