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軌跡球滑鼠《 Kensington K72359WW Expert Mouse 》開箱分享

同名男子 | Apple
Kensington-001.jpg
▲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Wireless Trackball 無線軌跡球滑鼠,相信多數人都沒接觸過軌跡球這玩意,但是軌跡球的歷史卻是比滑鼠還要長,且長時間使用的副作用也比較小,因此深受一些專業用戶的喜愛!而 Kensington 在專業軌跡球滑鼠這塊領域名聞遐邇,這回就讓我們看看這款軌跡球有何特別之處?
 
★ 前言 ★
〉〉〉自從《Mac》帶領電腦進入視窗的世界!《軌跡球》帶領滑鼠進入滾輪的世界!《繪圖板》 開創 Note的手寫筆的構思!相信許多專業領域的創作者應該都有使用過這些產品,早期因個人創作時,發現長時間使用滑鼠情況下,很容易造成手腕傷害的『腕隧道症候群』,也就是俗稱的滑鼠手,其症狀會出現持續性的手指麻木、疼痛等症狀,嚴重時還會肌肉萎縮且麻木、疼痛症狀放射到手肘和肩膀,因此想遠離這些症狀的話,除了適當的休息外,還可以選擇軌跡球滑鼠來改善。


▲ 軌跡球滑鼠除了可以舒緩『 腕隧道症候群』的發生,另方面在工作檯面是非常狹小的狀況下,應該會很認同軌跡球是相當方便的選擇!而且不管是在OS或Windows系統其都是可相容的;接著繼續來看到 Kensington K72359WW 這產品有何特色?



【 Kensington K72359WW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 產品特色:】

 一、具備可拆卸式舒適腕墊
 二、自動休眠模式,減少電池電力耗損
 三、無線設計,支援藍牙 4.0 及 2.4 Ghz
 四、軌跡球流暢運用,依靠指尖即可輕鬆操控
 五、五公分直徑大型軌跡球,滾動順暢,精準定位
 六、以軌跡球為中心對稱設計,慣用手左或右皆適用
 七、搭配 TrackballWorks™ 軟體,可自定義 4 個按鍵及 2 組組合鍵

Kensington K72359WW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官網 >>>
https://www.kensington.com/en/tw/4493/trackballs
 
★ Kensington K72359WW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 特色與規格 ★


▲ 一些工作需要經常使用滑鼠的人士,如電腦繪圖員、設計師等,患『滑鼠手』的機會較高,患者會感到手腕痛且無力、手指麻痹、手部活動不良等,如不及時處理,嚴重更可引致手部肌肉萎縮,除了平時適度的運動與休息外,滑鼠前放置手腕墊或選用軌跡球都可以去避免症狀發生。


▲ K72359WW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可支援藍牙 4.0 及 2.4 Ghz雙重無線技術,提供相容系統:支援 Mac OS 10.8 及更新版,或是 Windows 10 / 8 / 7 / Chrome OS 44。


▲ 來看到包裝盒背面,K72359WW 除了援藍牙 4.0 及 2.4 Ghz、還有搭配 TrackballWorks™ 軟體,可自定義 4 個按鍵及 2 組組合鍵、以及環型滾輪可輕鬆上下移動網頁或文​​件檔!


▲ Kensington K72359WW Expert Mouse® Wireless Trackball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台灣總代理,是由想不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獨家代理,市售價為 NT:3480元。


▲ K72359WW 是有通過各國安規認證,且符合國內商品驗證,以及電信管制射頻許可認證。


▲ 內容物:滑鼠台 x 1、球體 x 1、腕墊 x 1、接收器 x 1、3號電池 x 2、各國使用說明書 x 1,配備可說是相當齊全;滑鼠台尺寸:15.5 x 13.5 x 4 cm,重量: 340 g(不含腕墊淨重)。


▲ K72359WW 電力需求是使用最常見的三號電池兩顆;當遇到沒電時,直接在一般便利超商即可購得。


▲ 電池槽有一條畫電池置放方向 +- 的彈片,依據正負極方向擺放電池即可使用;而且塞入電池後,輕輕一拉即可取下電池,在設計細節也非常用心,電池槽左下式電源開關,右下是藍牙/Nano無線模式切換,右側為Nano無線接收器的外出收納槽。


▲ 接著來看到K72359WW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隨機配置的舒適可拆卸護腕墊,有了它之後,就可以避免因手掌沒有支撐而造成手腕傷害的『腕隧道症候群』。


▲ 而要如何安裝手腕靠墊呢?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按照手腕靠墊的兩個凸出點,固定到軌跡球滑鼠底部的兩個凹槽內即可。


▲ 當手腕靠墊與K72359WW 相結合時,就會形成類似直角三角形的型態!


▲ 只要將手腕輕輕放上去,就可以感受到非常的舒適無負擔,使用軌跡球滑鼠可舒緩長時間使用滑鼠所造成的手腕疲勞與神經 緊繃等不適症狀,進一步可提升工作效率。


▲ 再來看到無線連接部分,採用隨插即用的安裝技術,同時具備藍牙4.0與2.4Ghz兩種無線傳輸模組,透過電池槽下方的簡易操作手法,即可快速切換。


▲ 如果要使用 2.4Ghz Nano無線模式連結電腦或筆電時,只需將電池槽右側的 Nano無線接收器取下。


▲ 將無線接收器插上電腦或筆電的USB孔位後,待USB韌體自動安裝完成後即可使;假設不想佔用寶貴USB孔位的話,也可透過藍牙無線連結。


▲ 假設要使用 藍牙4.0與電腦或筆電相連結時,要讓軌跡球切換到藍芽介面,搜尋前要將四個按鍵壓著維持3秒,待軌跡球下方藍色燈號閃爍時,就可以從藍牙連結上搜尋到軌跡球的訊號,經由配對就可開始來使用K72359WW。


▲ 採用直徑5公分的大型球體設計,利用球體流暢的滾動方式;據說Kensington是請國際上製造撞球的公司來製作這顆球,如果拿撞球放進K72359WW也是可以使用。


▲ 球體滾動再搭配 Diamond Eye 光學追蹤感測技術,也就是利用紅外線來感應到 X/Y 軸,感應滾球的垂直與水平轉動方向,除了提高感應精度外,還可創造極佳的手感;外圍的捲軸滾輪設計,可輕鬆利用拇指與無名指轉動方式,來瀏覽、上下捲動文書頁面的功能。 
 
★ Kensington K72359WW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 實際體驗 ★


▲ 很久之前有使用過羅技 與 SANWA 等品牌的軌跡球滑鼠,一開始會因為移動速度沒滑鼠快覺得不適應,等使用一陣子就馬上習慣了,反而是再換回一般滑鼠又不習慣,且K72359WW採對稱設計,不只適合右撇子,左撇子使用也沒問題!


▲ Kensington 軌跡球搭配 TrackballWorks™ 軟體,可自定義 4 個按鍵及 2 組組合鍵,運用像電子郵件、Photoshop或是Lightroom等專業影像軟體,即刻執行、立即切換等優點。

《 TrackballWorks™ 軟體下載載點 》
https://www.kensington.com/us/us/4493/k72359ww/expert-mouse-wireless-trackball#.V8VdBWP5DJw


▲【請按影片中的撥放鈕】只要透過指尖就輕易控制游標,不再需要大面積的桌面,且不再需要移動手腕,只要透過食指的指尖,就能輕鬆操控。


▲【請按影片中的撥放鈕】K72359WW 採環型滾輪設計,讓捲動瀏覽器捲軸更加方便。


▲ 軌跡球相對一般滑鼠,由於其設計上的特點,有定位精確,不易晃動等優點,非常適合影像設計,3D設計等,但不利於繪製自由曲線,如小畫家、Painter等軟體,不過這次我嘗試使用自由曲線來繪製以點陣圖構成的 Photoshop 外,再處理以線面構成向量的illustrator也沒問題!


▲ 所謂的影音、影音、『影』與『音』其壓縮方式與道理其實大致是相通的,只是影像部分又分成點陣與向量圖:

向量的厲害之處,
就是不管在如何放大與縮小,
其質量是不變,
就像字體放大縮小都不會產生馬賽克,
而點陣只要一經過縮小後,
要恢復原圖是不可能,
如強放即會產生馬賽克、毛邊、或者雜訊!


▲ 左圖是點陣圖,漸層明暗會較均勻;而右圖是由線條與色塊構成的向量圖,漸層的均勻度就無法像點陣圖那麼勻稱,但向量如同我們的字體一樣,縮放都不會產生馬賽克,且檔案容量可以作到非常小。


▲ 左圖點陣圖只要一放大,馬賽克就慢慢變明顯,且放大到極限,就可以看到點陣圖是呈現方格狀圖像,而右圖無論透過實際放大與縮小過後,看到的曲線與面都是不變的。
 
★ Kensington K72359WW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 使用後的心得與感想 ★




因為小弟平時與滑鼠相處的時間非常的長,在長時間使用滑鼠的情況下,確實真的如前言所說的得到俗稱的『滑鼠手』,也稱作『腱鞘囊腫』,基本上是一種肌腱滑膜、或腱鞘的發炎的良性腫瘤,其最常出現在【手腕的背側】,主要是好發於工作需要動作重複性高、施力的族群,而我就剛好都符合上述條件,所以『腱鞘囊腫』也就來找我;目前在手背上可以明顯看到一個凸起物,而且手指有時會酸麻木、疼痛、無力等症狀,在但隨著病情的加重,手腕無力,手掌肌肉萎縮的情況則會逐漸出現!

但想減少上述的『腱鞘囊腫』的機會,適當的休息與按摩,以及使用電腦鍵盤及滑鼠的姿勢十分重要,當初有使用過羅技軌跡球一陣子,但因為貪圖輕便與快速又使用起光學鼠,結果發現手背上的『腱鞘囊腫』也越來越大顆,所以後來會盡量減少滑鼠的時數,搭配適度的按摩來改善症狀的惡化,不過生活還是離不開電腦與滑鼠,正好Kensington推出的 K72359WW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可以讓我一面工作,但又可以避免症狀的惡化,是我推薦它的主要因素之一。

再來看到K72359WW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支援藍牙 4.0 及 2.4 Ghz,無線自由的多重選擇,當選擇藍牙4.0連接時,可以不佔據寶貴的USB孔位,或通過高度可靠的2.4GHz USB nano接收器來作傳輸;採大型軌跡球設計,光學跟蹤技術可提供平滑,精確的移動偵測控制,讓滾動更順暢,定位可以更精準,因此可以輕鬆地在屏幕上快速獲得所需的位置,從而提高生產力和效率;採對稱式設計,對於右撇子和左撇子的使用者來說,都能獲得很好的發揮其軌跡球的作用;配置舒適可拆卸護腕墊,可以柔軟的緩衝使人體和手腕在人體工程學的舒適中移動,在長時間使用電腦狀況下,也不會感到疲勞與神經緊繃,使用過後,非常滿意Kensington K72359WW Expert Mouse 專業無線軌跡球滑鼠的表現,最後將這次的開箱過程與使用心得分享給各位朋友們來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