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螢幕更多保護,iPhone 7 Plus 專用滿版保護貼分享

inno | Apple
相信現在用智慧型手機的網友們,不管使用什麼手機大多會來上一張螢幕保護貼給螢幕更多保護吧?從過去的 PVC 或是 PET 材質,到好一點的 AR 抗膜材質不少人應該都在市面上看過,而這些保護貼的缺點就是不抗刮以及不抗腐蝕,所以使用一陣子之後不是會出現一堆刮痕,就是螢幕保護貼因為汗水侵蝕而表層脫落。

DSC_2384.jpg

直到近幾年開始市面上出現純玻璃製成材質保護貼,其好處就是非常的抗刮抗腐蝕,也擁有良好的透光度,雖然說有著讓厚度變比較厚的缺點,不過至少也不會影響操控。但是大概從 iPhone 6 開始市場上就開始有不少智慧手機將螢幕邊緣做成所謂的 2.5D 倒角的設計,所以一般常見的全平面保護貼就沒有辦法直接將手機螢幕貼合或是貼滿,整體美觀性就會有不小的影響。

201542723331825634.jpg

不過現在市面上就已經有不少號稱全 3D 的保護貼,但是其實以玻璃工業的技術來說,要在螢幕邊緣製作包覆型的設計其實有點困難,所以有一些滿版的保護貼在螢幕外圍反而是使用一般 PVC 材質的保護貼,算是將兩種材質保護貼二合一的做法,已達到全滿版又能包覆住螢幕的效果。但是其缺點就是一體性不足,貼上以後正面螢幕和邊框會有落差感,所以小編自從使用 iPhone 6 以來都還是貼一般玻璃平面的保護貼,但是由於邊緣很容易因為輕微敲到而破裂,所以一直以來小編都把保護貼當作便宜的消耗品來購買。

而這次 iPhone 7 上市以後,小編也開始在市面上尋找合適的保護貼,直到前幾天看到一間號稱 3D 滿版 9H 全包覆的保護貼以後,覺得價格還不算貴,就決定當白老鼠買回來試試看。

DSC_2373-2.jpg
▲ 這是一間名為 BAQSS 販售的保護貼。

DSC_2374-2.jpg
▲ 規格是 iPhone 7 Plus 黑色,不過由於iPhone 6s 與 iPhone 7 的聽筒大小開口不一樣,所以無法共用保護貼。

DSC_2375-2.jpg
▲ 除了保護貼本體以外還有安裝配件。

DSC_2376-2.jpg
▲ 讓大家看一下邊緣,黑色的部分是保護貼本體,在邊緣有做一點點曲面包覆的設計。

DSC_2378-2.jpg
▲ 從背面看就很明顯了,邊緣的部分都是有做曲面倒角的設計。

DSC_2379-2.jpg
▲ 貼完的效果其實還不錯,每個開孔位置都做得相當準確。

DSC_2380-2.jpg
▲ 厚度大概是 0.35mm,以一般玻璃保護貼來說算是頗有份量。

DSC_2381-2.jpg
▲ 可以看一下邊邊角的部分,不像一般全平面的玻璃保貼邊緣刺刺的,玻璃的邊緣非常的脆弱,要是不小心摔到很容易破裂。

DSC_2382-2.jpg
▲ 從側面看過去邊緣也覺得包覆性還算是完整。

目前這組保護貼的入手價格是 NT$ 490 元,其實保護貼的價格小編從以前到現在都不太會花大錢去購買,尤其是上千元的保護貼,實在是不太敢買得下手,而幾百元便宜的保護貼也買過不少,破了就換新重新買來貼,也可以讓手機表面保存如新。而這張保護貼可以用多久就得靠時間來證明啦!所以才寫了這篇文來給大家參考參考,希望大家能找到合適自己的保護貼。

最後,我們這邊也想順便來做個調查,大家平常手機所使用的保護貼是哪一種呢?不管你是不是 iPhone 用戶都可以投票哦!可以參與我們一下的投票來看看大家平常都是怎麼保護自己的手機螢幕哦~

手機瀏覽請切換至電腦版進行投票喔!